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欧洲央行Villeroy警告:须密切关注欧元走弱引发的输入型通胀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5-16 20:07: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欧元兑美元汇率趋于平价之际,欧洲央行管委、法国央行行长Villeroy表示,欧元的疲软正引起欧洲央行决策者的关注。

(原标题:欧洲央行Villeroy警告:须密切关注欧元走弱引发的输入型通胀)

智通财经APP获悉,在欧元兑美元汇率趋于平价之际,欧洲央行管委、法国央行行长Francois Villeroy de Galhau表示,欧元的疲软正引起欧洲央行决策者的关注。

Villeroy在巴黎发表讲话时重申了他在5月6日首次发出的警告,即官员们需要密切关注外汇市场,并意识到这可能对消费者价格产生的影响。

“我要强调的一点是,我们将仔细监控有效汇率的发展,因为这是输入型通胀的重要推动因素,”Villeroy表示,“过于疲软的欧元将违背我们的物价稳定目标。”

据悉,近期欧元贬值令欧洲央行担心这可能成为引发通胀的变数之一。当地时间周一,欧元兑美元汇率一度跌至1.0423,接近201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并逐步迈向平价。上一次欧元兑美元汇率平价是在20年前。

另外,Villeroy还谈到了自2011年以来首次加息的时机。此前,已有大量评论指出,欧洲央行可能在6月停止购债,并在7月加息。

“我不会在现有看法的基础上再加上我对具体日期的预测,但我预计6月会有一次决定性的会议,并预计夏季的行动将保持活跃,”Villeroy表示,“下一步措施的步伐将考虑实际活动和通胀数据,并具有一定的选择性和渐进性,但我们至少应该朝着中性利率迈进。”

最后,Villeroy指出,管委会在货币政策方面“显然正在形成共识”,并引述了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上周的讲话称,目前通胀“不仅更高,而且更广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