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医药、化工热度最高 机构5月以来密集调研三大行业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张曌 2022-05-16 20:4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械、医药、化工热度最高 机构5月以来密集调研三大行业)

前期冲击A股市场的宏观、微观层面的利空,如美联储鹰派加息、疫情、俄乌冲突引致的全球滞涨预期已在此前的下跌中渐渐出清,市场信心逐步恢复。据Wind统计,5月份以来,A股有23家公司获得超百家机构前往调研,其中机械、医药、化工三大行业的热度最高。

据Wind统计,5月以来,沪深两市有1006家公司获得机构调研,其中,宁波银行、智飞生物、国轩高科、华利集团、纳思达、美畅股份、周大生、鸿远电子、恒铭达、新宙邦、朗姿股份、涪陵榨菜、上声电子、丽珠集团、江特电机、久祺股份、江阴银行、华菱钢铁、山河药辅、江丰电子、新希望、伟星股份、中矿资源23家公司更受机构青睐,本月接待机构投资者调研的数量均超过百家。

《大众证券报》记者注意到,在机构调研榜单中,宁波银行最受关注,5月以来参与这家公司调研的机构达到297家,榜单中排名第一;智飞生物被209家机构调研,排名第二;国轩高科、华利集团、纳思达、美畅股份、周大生、鸿远电子、恒铭达、新宙邦被调研的数量紧随其后,分别被188家、175家、173家、171家、169家、165家、160家、154家机构调研。

上述机构调研靠前的公司,它们在本月的股价表现十分抢眼,调研靠前的10股中有9股实现上涨,美畅股份、国轩高科、恒铭达、新宙邦、周大生、华利集团5月以来股价分别上涨20.09%、13.77%、11.36%、10.72%、10.65%、10.30%。

根据行业分类来看,机构前往调研的行业比较集中,如工业机械、医药、基础化工、电子元件、金属非金属。另外,本月股价涨幅靠前的公司,多集中于中药、西药、通信设备、特种化工、生物科技、农产品等行业。

在调研的公司中,农产品共有9家公司本月全部实现上涨,分别是新希望、天马科技、神农集团、京基智农、粤海饲料、天康生物、金新农、雪榕生物、万辰生物,涨幅分别为3.35%、9.24%、5.95%、10.19%、11.56%、2.46%、7.25%、8.22%、17.61%。另外,家用电器行业的欧普照明、金莱特、华帝股份、万和电气、新宝股份、小熊电器、东方电热分别上涨4.61%、19.95%、10.89%、10.75%、5.82%、8.97%、9.38%。

针对机构调研的情况,国泰君安分析师王鹤认为:“机构调研通常被看作机构布局的风向标,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市场动向。”

行情方面,5月以来,A股多次走出独立行情。对此,西南证券分析师常潇雅认为:“当前市场处于反弹通道,可以相对更强的韧性应对最后一波宏观层面的冲击。从行业配置上,短期可以稳中有进,继续关注稳增长板块和通胀链,重点关注地产、煤炭、银行、农业,同时也可以关注疫情后周期的消费反弹;在加息预期逐步见顶,俄乌冲突逐渐落定,也可以关注贵金属;同时在筑底反弹过程中,中长周期的主线也会逐渐显露,建议关注传媒、军工、电子和非银。”

记者 张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京基智农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