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地铁将进行全网设备演练调试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朱凯 2022-05-16 22:1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海地铁将进行全网设备演练调试)

随着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上海公交、地铁这两天正在为部分线路恢复运营积极做好准备,为全市复工复产复市提供交通支撑。

记者从上海久事集团获悉,结合“人、车、场、站、线”等五大因素,集团分类施策做好大、中、小三类复工复产预案及准备工作,加强对员工居住地“三区”情况的排摸分析,加强对公交线路恢复运营方案的持续动态优化调整,做好充分准备。

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对所属停车场的门禁系统、进出场车辆识别系统、RFID系统、考勤系统、巡更系统、一车一检系统及所有手持机的工作充电状态进行检查调试,确保系统的稳定性。成立安全检查小组针对消防设施、配电设施、排水系统进行全面检查,为复工复产后场站全面正常有序运行以及梅雨汛期防台防汛工作做好准备。

目前,上海地铁正在积极做好逐步恢复运营的准备工作,全网设施设备正在进行调试演练压力测试。一旦确定恢复运营的具体时间和方案,将通过官方媒体提前告知。

5月15日,在川杨河基地内,地铁长时间停运之后,全网络设施设备除了日常检修作业之外,正在进行调试演练和压力测试,以核验通号、供电、轨道、列车等系统的运营稳定性。

现场,工务专业的作业人员正推着检测仪,在轨道上查验各类参数。由于绝大部分线路停运已达一个多月,恢复运营前,全网络的轨道区间都需要重新检查一遍,包括线路的几何尺寸、轨距,以及是否有侵限等情况。而停运在车库的每列列车,都有近50个指标需要一一核验。车辆检修人员对列车久停之后产生的小毛小病,也会开展针对性检验,包括车门系统、空调系统以及广播系统等功能性测试。在查看车况时,检修人员还要对列车激活通电,运作空压机。此外,所有列车出库前,都会进行一次全面消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