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晓伟:中期修复行情可期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闫晓伟 2022-05-17 09: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闫晓伟:中期修复行情可期)

上周在外围市场持续下跌的情况下,A股走出了独立行情,多数板块上涨,汽车、基建、房地产等结构性题材轮动活跃,新华制药创造了15天13板的市场高度,整体情绪转暖,信心增强,赚钱效应明显。

进入本周一,三大指数高开震荡走低,板块方面,受周末房贷利率下限下调20个基点的利好消息刺激,房地产板块强势拉升,农业相关板块受俄乌局势影响集体大涨,汽车整车、电力、光伏、物流等板块走弱,北向资金净卖出78.26亿元,总体市场情绪回落,个股跌多涨少。

后市有望迎来中期修复行情,持续关注稳增长及消费两条主线。目前市场中的资金、情绪、政策、估值各项指标均呈好转特征,基本没有新增利空因素;同时,上海宣布疫情社会面的清零以及分阶段推进复商复市,多数城市常态化核酸也降低了疫情扩散后大面积封控的概率,为市场主体平稳运行搭建了一个相对可预期的环境,往后疫情冲击影响或较本轮显著下降,预期市场将进入中期修复阶段,指数也将在底部宽幅震荡攀升。

从昨日公布的4月份经济数据来看,4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下降11.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2.9%,1-4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下降0.2%,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0%,受疫情影响,居民消费大幅走低,工业生产大幅放缓,表明在疫情影响消退后,经济修复依旧面临不小压力,政策发力需要加码、加速以弥补已然扩大的增长缺口,稳定下滑的市场预期。

此外,疫后消费制约减少,消费情绪进一步上扬,新一轮促消费政策 (消费券、下乡)有望出台,叠加俄乌冲突推动全球粮价上涨,相关产品涨价逻辑也不断得到验证,消费有关板块迎来反转的确定性不断增强。

海外方面,尽管流动性紧缩对市场的影响阶段性筑顶,美国通胀环比下降,但绝对数值依旧位于高位,国内市场仍需要警惕海外基本面波动带来的外溢冲击。

板块上,建议紧扣政策加持下的稳增长及消费两条主线:一是稳增长底线思维下,基建加码和地产松绑的确定性,可以持续关注房地产、建筑、建材、家电等行业;二是疫后消费环比改善收益的食品饮料、航空旅游、传媒娱乐、汽车等板块。

(作者为大同证券策略分析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华制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