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被写临死股东大会的和而泰,Q1营收净利双降,是蔚来小鹏的供应商

来源:子弹财观 2022-05-17 10: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被写临死股东大会的和而泰,Q1营收净利双降,是蔚来小鹏的供应商)

5月17日消息,A股上市公司和而泰5月16日晚间在发布公告时出现了一个不该有的乌龙,北京市中伦(深圳)律师事务所出具的法律意见书,竟然将“临时股东大会”误写成了“临死股东大会”。

5月16日晚上9点左右,这个错误已经被更正了。

不少网友在惊讶和吃瓜之余,将矛头对准了出具这份意见书的中伦律师事务所。

有网友称这么大的律所,竟然也犯这种低级错误。另外也有人开始质疑和而泰公司,“这公司这么低级的错误都能出现,让人匪夷所思,日常的企业经营还能指望吗?”

据和而泰公司的董秘罗珊珊对外透露,这件事的后续处理事宜还在跟中伦的律师沟通中。

如果不是这次被写“临死股东大会”事件,可能很多人并不知道和而泰这家公司。

和而泰成立于1999年,创始人名叫刘建伟,他曾是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教授,是一位资深的自动控制专家。

和而泰是国内生产智能控制器的龙头企业之一,他们的主营业务为两大板块,分别是家庭用品智能控制器、新一代智能控制器、智能硬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厂商服务平台业务;以及微波毫米波模拟相控阵T/R芯片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

第二块业务主要由子公司铖昌科技承担,2021年和而泰决定将铖昌科技分拆在深交所主板独立上市,2022年4月7日,铖昌科技已经收到了证监会“上市获通过”的审议结果。

和而泰的智能控制业务包括了家用电器智能控制器、汽车电子智能控制器、电动工具智能控制器、智能家居智能控制器、泛家居智能控制器。涉及的产品品类包括大小家电、汽车车身控制系统类、汽车热管理系统类、电池管理系统、车身域控制系统、家用电动工具类、医疗与健康类、卫浴类、宠物类、美容美妆类、母婴用品类等。

在汽车领域,他们服务的客户众多,国外包括全球知名汽车电子零部件厂商博格华纳、尼得科,终端品牌包括宝马、奔驰、奥迪、吉利、大众等整车厂;国内包括造车新势力蔚来、小鹏和理想等整车厂,合作项目包括座椅控制、HOD(方向盘离手检测)、前后车灯控制和充电桩等,部分项目已进入试产或量产阶段。

在智能家居方面,和而泰目前也是海信、海尔、苏泊尔等知名品牌厂商的智能控制器供应商。

据和而泰2021年全年财报显示,他们在2021年实现营收59.86亿元,同比增长28.3%;净利润为5.534亿元,同比增长39.73%。不过在2022年第一季度,他们的营收和净利润出现了双降的情况,一季度营收为12.40亿元,同比下降2.7%;同期净利润为7148万元,同比下降了33.79%。

和而泰解释称今年一季度公司面临来自上游原材料涨价、物流运输困难、疫情防控等多方面的经营压力。

2021年12月9日,和而泰的股价曾达到历史最高的28.81元,但在5个月内,其股价就出现了腰斩。

今年4月27日,和而泰的股价曾触及2年来的新低11.73元,目前其股价为14元左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和而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