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建工修复:落地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 助力实现生态与发展共赢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燕云 2022-05-18 18: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建工修复:落地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 助力实现生态与发展共赢)

进入“十四五”,国家在水环境治理方面加快推出一系列政策,促进市场需求加快释放。《全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总体规划(2021-2035年)》《“十四五”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规划》相继出台,提出围绕流域治理目标和重点任务,系统推进水污染防治、小流域水环境治理、水源地保护等项目建设。

日前,建工修复(300958)成功中标天津市西青区王稳庄镇水环境修复提升项目。据介绍,公司将在该项目开展“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实践,充分结合独流减河王稳庄段周边的产业结构、生态特征、污染来源、治理目标等社会与环境因素,着眼于长期可持续发展目标,综合采用“移动床强化预处理塘+多联生态滞留塘+复合垂直潜流湿地+多级表流湿地”组合工艺,打造占地面积约1300亩的人工湿地。

项目负责人介绍,“通过因地制宜和系统性干预手段,项目将构建一个稳定、健康、有韧性、可自我调节的水生态系统,实现保持水土、涵养水源、丰富生物多样性等多种功能,彻底消除王稳庄镇津王路以南区域农业与城镇面源污染对独流减河水质的影响。”

据了解,项目在建设完成后,还将进入3年运行管理期,是真正从前期设计、工程施工到后期运行管理,全过程体现保护、恢复和可持续管理的“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通过自然力量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助力实现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双赢。

在水环境保护和修复领域,建工修复始终是“环境修复综合解决方案”的有力推动者。近年来,公司在城乡面源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修复等方向不断创新突破,积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有效路径,打造了一系列的典型案例。

2015年,建工修复在草海实施生态保护和综合治理,使环草海生态质量明显改善,实现了生态系统良性循环。2017年,公司参与打造禹州颍河湿地项目,目前项目已稳定运行多年,成为地区重要的生态功能区和颍河国家湿地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2018年,公司实施龙川江干流生态湿地恢复工程,打造龙川江哨湾、渔坝生态湿地,目前已成为流域生态亮点和城市旅游景点。今年4月,公司成功中标太原市清徐县三个入汾口潜流湿地净化工程项目,助力汾河流域生态修复,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与此同时,建工修复基于课题研究及修复工艺实战经验积累,在环境修复领域累计获得人工湿地系统专利等154项境内外专利授权,为推进“环境修复综合解决方案”落地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生态环境部在今年1月表示,“十四五”时期,将着力推动水生态环境保护由污染治理为主向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协同治理、统筹推进转变。以公司为代表的行业头部企业积极落地重点项目,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示范案例,助力更多地区实现生态优先与可持续发展。(燕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建工修复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