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分阶段推进复商复市,部分商超便利店网点逐步恢复到店消费

来源:蓝鲸财经 作者:蓝鲸产经 罗曾 2022-05-17 14:59: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了解,购物中心、商超百货、便利店、药店等商业网点逐步恢复线下营业,推行“线上订、线下送”和“线下到店消费”服务。日前,包括山姆会员店、永辉超市和便利蜂在内的多家商超便利店正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门店复工返岗工作。

(原标题:上海分阶段推进复商复市,部分商超便利店网点逐步恢复到店消费)

在多方努力下,上海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

在5月15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副市长陈通表示,接下来,按照“有序放开、有限流动、有效管控、分类管理”原则,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从5月16日起,分阶段推进复商复市。

其中,购物中心、商超百货、便利店、药店等商业网点逐步恢复线下营业,推行“线上订、线下送”和“线下到店消费”服务。

5月17日,蓝鲸财经记者了解到,多家商超便利店正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门店复工返岗工作。

沃尔玛方面表示,上海山姆从五月初便恢复线下营业,目前,三家门店均在营业中。会员可在山姆app进行线上预约后,前往浦东高科西路店、外高桥店和青浦店进行采购。为落实防疫措施,会员到店时需出示预约凭证,以及相关政府要求的证明,详情请参见山姆app预约页面。

此外,截至5月16日,上海永辉也已实现15家线下门店的再开业,覆盖了松江、青浦、徐汇、嘉定、金山等多个区域。与此同时,有36家永辉门店已支持线上下单。在松江万达、松江云间路、青浦宝龙、金山万达等部分门店,永辉已恢复正常预约下单模式,可达到当日送达的履约时效。

据介绍,营业期间,永辉各门店每四小时进行一次全场消毒、重点区域每两小时进行一次消毒;在营业结束后进行新风口的消毒;购物车、收银机台,随手进行酒精擦拭消毒。在商品的防控上,商品到货第一时间对到货的车辆外部进行喷洒消毒,对所有到货商品表面使用消毒剂进行消毒。员工则每天一次核酸检测和一次抗原自测,正确佩戴好口罩,手套,重点岗位穿好防护服,佩戴护目镜。

永辉方面表示,建议顾客持《临时出入通行证》、48小时核酸报告有序进入超市,并统一扫“数字哨兵”后进店采购。永辉将全力配合疫情防控,稳步加快复工复产步伐。

另外,承担零售业最后一公里的便利店,也已回归上海市民的生活。据了解,截至5月15日,便利蜂复业的门店已覆盖上海11个区,并以线上外卖订单为主。

便利蜂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近阶段,按相关部门的要求,结合各区、各街道的实际情况,便利蜂在一部分区域逐步在推进线下进店消费。比如,在上海市嘉定区某园区内的一家便利蜂门店,园区内的消费者目前就可到该门店进店消费。

后续,便利蜂会结合政府相关部门和各区域政策实际,在做好防疫消杀工作、遵循防疫规定的基础上,努力在相关区域进一步有序推进线下进店消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