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前4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39154亿元,同比下降2.7%

来源:蓝鲸财经 作者:蓝鲸房产 潘秀林 2022-05-16 10:49: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统计局:前4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39154亿元,同比下降2.7%)

5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4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39154亿元,同比下降2.7%;其中,住宅投资29527亿元,下降2.1%。

1—4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818588万平方米,同比持平。其中,住宅施工面积57769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0.1%。房屋新开工面积39739万平方米,下降26.3%。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28877万平方米,下降28.4%。房屋竣工面积20030万平方米,下降11.9%。其中,住宅竣工面积14662万平方米,下降11.4%。

1—4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3976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0.9%;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下降25.4%。商品房销售额37789亿元,下降29.5%;其中,住宅销售额下降32.2%。

4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5573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4%。其中,住宅待售面积增长14.8%。

1—4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48522亿元,同比下降23.6%。其中,国内贷款6837亿元,下降24.4%;利用外资38亿元,增长129.4%;自筹资金16271亿元,下降5.2%;定金及预收款15357亿元,下降37.0%;个人按揭贷款8037亿元,下降25.1%。

国家统计局认为,总的来看,4月份疫情对经济运行造成较大冲击,但这种影响是短期的、外在的,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大势没有改变,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实现发展预期目标有利条件较多。随着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稳定经济政策措施持续显效,经济运行有望逐步复苏。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从历史数据看,房地产开发投资数据很少会为负,表明当前房地产市场的景气度不好,不过,随着各项利好举措扎实推进,包括信贷政策放松和扎实落实、房企融资环境继续强化改善、销售市场持续推进改善,客观上也在不断降低房企顾虑、提高市场信心。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销售金额和销售面积计算,1-4月份全国商品房均价为9502元/平方米,涨幅为-10.8%。房价数据总体上跌了一成,严跃进表示,反过来看,也说明房价的泡沫在减少,叠加购房政策各类利好政策,购房的新的窗口期也在开启,这是房企营销和个人购房者所需要关注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