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格林美推股权激励计划 未来3年营收净利有望高增长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文穗 2022-05-18 21:0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格林美推股权激励计划 未来3年营收净利有望高增长)

5月18日,格林美(002340)发布2022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显示,公司拟向718名激励对象授予权益总计4,783.52万股,约占当前公司股本总额的1%,本次激励计划公司业绩考核要求为2022年营业收入达到260亿元,2022-2023年累计收入达到588亿元,2022-2024年累计收入达到1006亿元;对应的2022年净利润为15亿元,2022-2023年累计净利润36亿元,2022-2024年累计净利润68亿元;各考核期内营业收入或净利润达到目标即解除限售。

从股权激励考核要求大致测算,到2024年格林美净利润将达到32亿元,以2021年实现的9.23亿元净利润计算,增长将超过3倍,本次制订较高的业绩考核目标也彰显了公司未来高增长的信心。

格林美在草案中表示,本次股权激励指标的设定不仅有助于公司提升竞争力,也有助于增强公司对行业内人才的吸引力,为公司核心队伍的建设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指标的设定兼顾了激励对象、公司、股东三方的利益,对公司未来的经营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特别是格林美此次股权激励覆盖面广,激励对象超700人,有效覆盖了核心技术人员和中高层管理人员,让员工和公司成为“利益共同体”。

2021年报显示,格林美积极发挥国家级创新平台的产业引领作用,积极招募与重奖创新领军人才,重金投入研发,实施玩命技术创新与质量提升风暴,跑步迈入行业技术与质量的无人区,创新升级三元动力电池材料,迈向世界顶端市场与品牌。

2021年5月,格林美发布“十四五”三个“千名”人才培养计划与培养目标,即1000名高层次人才培养计划、1000名青年骨干培养计划、1000名产业工匠培养计划。截至2021年底,格林美研发人员达到1050名,公司持续推进创新的力度,成为行业敢重投创新经费的优势企业。

在创新人才的推动下,格林美研发投入水平不断提高。2021年公司研发投入达8.05亿元,占总营收的4.17%,相较2020年4.88亿元增长了近65%;2022Q1研发费用已达2.75亿元。截至2021年,公司累计申请专利2455项,主导或参与制修312项国家、行业及地方标准。

据悉,2022年一季度格林美三元前驱体的出货量超过3万吨,同比增长56%,尽管受到疫情影响,4-5月份公司三元前驱体的出口订单仍然实现逆势增量,核心产品订单均值稳定,维持良好增长态势。(文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林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