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木头姐:零售商库存“爆炸式”增长 预示美国通胀将放缓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5-19 14:28: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木头姐”周四表示,沃尔玛(WMT.US)和塔吉特(TGT.US)等主要零售商的库存“爆炸式”增长,加上美国消费者信心的下降,预示着通胀即将放缓。

(原标题:木头姐:零售商库存“爆炸式”增长 预示美国通胀将放缓)

智通财经APP获悉,ARK Invest首席执行官“木头姐”凯西伍德(Cathie Wood)周四表示,沃尔玛(WMT.US)和塔吉特(TGT.US)等主要零售商的库存“爆炸式”增长,加上美国消费者信心的下降,预示着通胀即将放缓。

本周早些时候,一条推文援引世界首富埃隆·马斯克的话称,最近的通胀飙升是美国政府的疫情刺激措施造成的,尽管货币流通速度保持不变。

伍德回应了这条推文,并表示消费者在减少支出的同时,也在“反抗购买力的下降”。她补充称,与通胀上升有关的供应链瓶颈可能是由企业过度订货造成的。

伍德表示,过去两天,沃尔玛和塔吉特公布,截至4月的季度名义销售额同比增长3-4%,单位销售额(经通胀调整)同比下降3-4%。他们的库存正在激增。

具体而言,伍德表示,沃尔玛名义库存同比增长33%,实际或单位库存增长20-25%,相比之下,塔吉特的名义库存和实际库存分别增长了42%和30-35%。伍德补充称,在其45年的职业生涯中,她从未见过这样的库存过剩。

伍德表示,在过去两年保持平稳之后,美国货币流通速度将再次下降。过去几个月消费者信心和支出的急剧下降证实了这一观点。

伍德表示,过去几个月,美国M2的年化增速已经下降到个位数,如果货币流通速度下降,那么美国将面临价格通缩的风险。

最后,伍德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美联储理事们关注的不仅仅是短期供应链瓶颈(这可能是由过度订货引起的),因为现在沃尔玛和塔吉特的库存已经打破了记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