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股再迎“生死局”:这周零售股财报还有多少雷会爆?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5-23 13:59: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者将密切关注本周公布的通胀数据,以及更多零售股即将公布的财报业绩,以寻找市场未来走势的方向。

(原标题:美股再迎“生死局”:这周零售股财报还有多少雷会爆?)

智通财经APP获悉,由于沃尔玛(WMT.US)和塔吉特(TGT.US)为首的零售商业绩黯淡凸显高通胀环境下的经济风险,令市场更担忧美联储难以实现软着陆,上周五,标普500指数自今年1月的纪录高位跌逾20%,跌入技术性熊市,此后凭借尾盘拉升,抹平日内跌幅,且暂时逃脱熊市区间。

本周,交易员将关注标普500指数若能收于3,837.24点,则证实该指数将遭遇2020年以来的首次熊市。此外,投资者将密切关注本周公布的通胀数据,以及更多零售股即将公布的财报业绩,以寻找市场未来走势的方向。

美股何时触底?

据悉,标准普尔500指数上周五跌破3,837.24点,跌入熊市区域,但并未收于此。一些投行专业人士认为,如果某一指数在盘中跌了20%,那就是熊市,但另外一些人则坚持认为,该指数必须收于这个水平,才预示着进入熊市。虽然熊市是什么样的还没有官方定论,但策略师们一致认为,熊市的程度,或者说股市还有多久触底,完全取决于经济的表现。

但无论如何,这是自疫情开始时的2020年3月熊市迅速下跌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衰退。

Evercore ISI股票、衍生品和量化策略主管Julian Emanuel表示,“整个事情归结到是否会有经济衰退。回看历史,在过去的没有出现经济衰退的三次熊市中,标普500指数平均下跌了21.3%,我们当前基本就达到这个水平。而在过去三次出现经济衰退的熊市中,平均跌幅为47.9%。这些熊市分别发生在2000年、2008年和2020年。”

更多零售股财报接踵而至

上周,大型零售商沃尔玛和塔吉特下调了业绩预期,并告诉投资者,它们的库存渠道已经膨胀,这让投资者感到恐慌。塔吉特市值蒸发了四分之一,沃尔玛股价下跌了20%——这是1987年崩盘以来的最大跌幅。这些公司也拖累了整个零售板块——SPDR标准普尔零售ETF (XRT.US)上周下跌超过9%。

Allspring Global Investments高级投资策略师Brian Jacobsen表示:“今年迄今为止,投资者一直在为美联储、地缘因素以及部分地区的政策苦苦挣扎。过去一周,我们不得不再加上一个因素,即大型零售商的利润率。企业必须应对投入成本上升、消费者受到高价格的影响以及消费模式的转变。”

本周,将有更多零售商公布业绩,其中包括Ulta美容(ULTA.US)、梅西百货(M.US)、迪克体育用品(DKS.US)、美国达乐公司(DG.US)及折扣店美元树公司(DLTR.US)等,这些财报可能会让投资者更清楚地了解美国消费者的状况,以及在通胀持续的情况下企业获利的韧性。

Emanuel称:“考虑到我们本周所看到的情况,任何零售商在这种环境下公布业绩都是投资者感到担忧的理由。”

ER Shares首席运营官Eva Ados也表示:“当我们看到非必需消费品和必需消费品方面的消息时,这显示出企业无论规模大小都在挣扎。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些行业(非必需消费品和必需消费品)被视为经济低迷时期的避风港,但不幸的是,我们没有安全的避风港。”

本周多项重磅经济数据来袭

据悉,美国经济分析局将于北京时间周五20:30公布新的个人消费支出(PCE)数据。PCE是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它将向市场提供全美物价上涨速度的最新情况。经济学家预计个人消费支出将略有放缓,4月份的月度增幅为0.2%,低于上月的0.9%。这仍是该指数连续第17个月上涨,较去年同期上涨6.2%。

在其他经济数据方面,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将于北京时间周四20:30公布。据了解,美国GDP在1月至3月期间折合成年率收缩1.4%,原因是挥之不去的供应链失衡、通货膨胀和地缘因素拖累了经济增长。经济学家预期,修正后的预测值预计为萎缩1.3%。

此外,美联储定于美东时间周三公布5月4日会议纪要,投资者将从中了解决策者对2022年利率走势的看法。围绕美联储加息步伐和幅度的不确定性令股市承压,因有迹象显示通胀在经济领域变得根深蒂固,投资者预计经济将放缓。

总结

标普500指数刚刚结束了连续第七周的下跌,创2001年以来最长的连跌,市场最关心的问题无疑是近期金融市场的动荡。对此,Evercore ISI策略师Emanuel表示,市场正处于触底过程,但从中长期来看,到今年年底,我们将继续看到股价上涨。

谈及本周即将公布的大量零售商财报,该策略师称:“鉴于上周因沃尔玛及塔吉特引发的崩盘,接下来零售股公布的财报但凡有任何风吹草动,市场都会变得非常敏感。但对于市场来说,以积极的方式回应这些零售商财报的任何内容将是绝对至关重要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