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股看跌期权比率飙升至2年来高位! 重磅周谨慎看待“烟雾弹”式反弹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5-24 14:30: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期权交易市场的关键指标暗示“抛售潮”尚未结束。

(原标题:美股看跌期权比率飙升至2年来高位! 重磅周谨慎看待“烟雾弹”式反弹)

昨日美股三大指数均收涨,道指两周多来首度一日涨超600点,标普500指数各板块全线走高。美股市场的风险偏看起来似乎有回升的态势,或迎左侧布局的良机。然而,期权交易市场的关键指标暗示“抛售潮”尚未结束。

智通财经APP观察到,期权市场的一大关键信号——对冲持有股票亏损的需求近期仍在持续增长。与该需求相关的统计数据显示,连续七周的调整并未抑制交易员对于对冲下跌行情的配置偏好。事实上,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个股的看跌/看涨期权(put to call)合约比率升至2020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尽管在标普500指数一度暴跌达19%后,市场对于指数层面的保护意愿有所减弱,但交易员们似乎仍非常谨慎,他们可能是为避免因单一股票价格崩盘而蒙受巨额亏损。

对美股看跌期权的押注飙升至2020年以来最高水平

本周市场注定动荡

这些交易员的担忧也许是对的,沃尔玛(WMT.US)和塔吉特(TGT.US)上周公布令市场大失所望的业绩后,当日股价表现创下自1987年以来最大跌幅,进而带崩美股大盘。科技巨头之一思科(CSCO.US)公布财报后,截至当天收盘股价跌近14%,今日Snap(SNAP.US)更新业绩指引后,盘后更是跌超30%,指引显示该公司Q2业绩可能不及此前预测区间的最低值。

本周,好市多(COST.US)、百思买(BBY.US)、梅西百货(M.US)等零售商的财报数据不容忽视,若这些零售巨头业绩不及预期,届时可能又将掀起腥风血雨。宏观数据方面,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修正值将于周四公布,美联储最青睐的通胀指标“核心PCE数据”将于周五压轴登场,届时市场波动性或将达到高潮。

周一美股市场表现出较乐观的风险偏好,三大指数时隔多日全线收涨。但需注意的是,在期权市场,押注市场波动性上升的合约成交量是押注波动性平稳合约成交量的2.2倍,而SPDR标普500指数ETF(SPY.US)看跌期权成交量是看涨期权成交量的1.8倍。

华尔街:反弹只是烟雾弹,市场风险偏好未现实质性回升

美国通胀预期持续高企,美联储激进加息已成定局,然而一季度未经修正GDP环比负增长,以及处于通胀一线的零售股近期更是频繁暴雷,市场对美国经济的衰退预期不断上行。美联储激进加息很可能殃及美国GDP的核心——消费增长,从市场的反应来看,无论是个人投资者,还是机构投资者,基本上都不相信美联储能够在不伤及美国经济的情况下控制通胀率。

在华尔街大行杰富瑞的策略师们看来,在美联储采取强硬措施抗击通胀之际,美国经济的趋势具有不确定性,这注定了基本面发生实质性扭转前美股还将有更多大幅度调整,他们分析了标普500指数较此前高点下跌10%、15%、20%和25%后的远期回报率,追溯到上世纪50年代的分析数据显示,除非该指数跌破25%重要关口,否则该指数根本无法在一年内收复失地。

杰富瑞策略师Andrew Greenebaum等人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市场陷入‘无人区’的可能性比触底的可能性更大。”“尽管在最近的暴跌行情之后,一些投资者可能感觉当前建仓更具积极性(尤其是一些长期资产),但实际上我们认为,当前股价走势更多地暗示了巨大风险性,而非风险偏好回归。

MLIV Pulse最新调查中的受访者也认同这一观点。在1月初至上周五一度下跌19%之后,受访者普遍认为标普500指数今年可能会继续下跌,根据1,009名受访者的预期中值,该指数将在3,500点左右触底,这将比上周五收盘点位3,901点下跌超11%。

贝莱德投资研究所的策略师们昨日将包括美国在内的发达国家股市的评级下调至“中性”,理由是对经济增长和“鹰派”作风美联储的担忧加剧。Jean Boivin等策略师在一份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美联储多数官员暗示,其重点是控制通胀,但并没有指明这将带来的巨大经济成本。”只要市场相信这种情况,我们就看不到风险资产持续反弹的基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