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口服药阿兹夫定已上市?真实生物:消息不属实

来源:蓝鲸财经 作者:蓝鲸产经 屠俊 2022-05-25 15:30: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25日上午,河南真实生物“阿兹夫定(FNC)”获批上市的新闻在业内传开。对此,真实生物对蓝鲸财经记者表示,上述报道不属实。

(原标题:新冠口服药阿兹夫定已上市?真实生物:消息不属实)

5月25日上午,河南真实生物“阿兹夫定(FNC)”获批上市的新闻在业内传开。

河南广播电视台报道称,由河南师范大学、郑州大学常俊标教授作为发明人,河南真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我国首个新冠小分子口服特效药——阿兹夫定(FNC),在完成临床试验揭盲后,正式面向全球上市。

该报道称:“这是我国第一个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并具有全球专利的1.1类治疗新冠肺炎小分子口服特效药物,将对我国及全球疫情防控工作产生重大影响。”

不过,查询国家药监局官网,尚未看到该药有获批治疗新冠适应症消息。

对此,真实生物相关人士对蓝鲸财经记者表示,上述报道不属实。

公开资料显示,真实生物的阿兹夫定于 2021 年 7 月份获得国家药监局的附条件上市批准,用于与核苷逆转录酶抑制剂及非核苷逆转录酶抑制剂联用,治疗高病毒载量的成年 HIV-1 感染患者。真实生物于 2020 年疫情暴发后便开展了阿兹夫定治疗新冠肺炎的研究。

4月2日,国家药审中心网站显示,真实生物提交III类沟通交流会申请,状态栏从“处理中”变更为“已反馈”。这一变化被外界视为阿兹夫定三期即将临床揭盲、申报上市,有望成为首款国产新冠口服药。

除了真实生物外,君实生物已于日前披露其新冠口服药最新研究成果,不过,有部分市场人士认为,君实生物的临床试验或存在瑕疵,此前(5月23日晚间)其披露的公告只是公布了“达到主要终点”,并未公布完整数据,且次要终点相关结果并未公布。

2022年5月25日早间,君实生物在其官微进一步披露相关试验数据。君实生物指出,其与苏州旺山旺水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口服核苷类抗SARS-CoV-2药物VV116(JT001)在一项对比奈玛特韦片/利托那韦片(即PAXLOVID)用于轻中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伴有进展为重度包括死亡的高风险患者早期治疗的III期注册临床研究(NCT05341609)达到方案预设的主要终点和次要有效性终点。研究结果显示,相比PAXLOVID,患者接受VV116(JT001)治疗的中位至持续临床恢复时间更短,达到统计学优效。

此外,开拓药业于4月6日正式公布普克鲁胺治疗轻中症非住院新冠患者III期全球多中心临床试验 (NCT04870606) 的关键数据结果,称普克鲁胺可有效降低住院/死亡率,包括在伴有高风险因素的受试者中(特别是中高年龄组)。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首款国产新冠口服药有望在上述三款药物中产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