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俄罗斯要违约?美国财政部:禁止俄用美元还债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5-25 17:01: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最终决定从华盛顿时间25日00:01起结束让俄罗斯能够用美元偿付债务的豁免政策。

(原标题:俄罗斯要违约?美国财政部:禁止俄用美元还债)

美国财政部宣布,美国最终决定从华盛顿时间25日00:01起结束让俄罗斯能够用美元偿付债务的豁免政策;5月25日起不允许美国的银行协助俄罗斯政府偿付债务。这一决定可能会使俄罗斯陷入债务违约。

自俄罗斯乌克兰冲突以来,美国已对俄采取多项金融制裁,但仍允许俄罗斯通过美国的银行偿还国际债务。该“窗口”于25日凌晨关闭。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近日已表示,留有该“窗口”是为了让常规交易可以持续“一段时间”,但该“窗口”不会一直存在。

波士顿Loomis Sayles & Co.高级主权分析师Hassan Malik表示,豁免到期“肯定会提高俄罗斯违约的可能性,这种可能性本来就很高”。

俄罗斯定于星期五偿还大约1亿美元的外债。由于豁免的到期是意料之中的,俄罗斯上周开始转移资金,以赶在新的限制措施之前履行义务。俄罗斯曾表示,由于资金流向了支付代理机构,它的偿债义务已履行。

但是,虽然美国的决定为向外国投资者支付债息增加了另一个障碍,但尚不清楚这是否足以使俄罗斯违约。

首先,美国以外的债券持有人可能仍能获得资金。莫斯科最大的券商之一ITI Capital称,由于俄罗斯债券的大多数持有者都在欧洲,因此没有足够的债权人来宣布违约;违约标准通常是持有25%的未偿付债券。

智通财经了解到,Quinn Emanuel律师事务所主权诉讼业务主管Dennis Hranitzky在美国财政部确认这一消息前不久表示,让“窗口”到期是一个“非常糟糕的政策决定”,将“毫无理由”地影响美国投资者。

他表示:“我理解这样做的理由是,违约将增加俄罗斯的压力。但与现有制裁造成的痛苦相比,违约带来的额外痛苦是否更明显?俄罗斯本已经无法进入西方资本市场。”

其次,如果无法偿还任何债务,那么俄罗斯将有最长30天的宽限期来寻找解决方案,就像5月初那样,在最初付款被阻止后,俄罗斯在最后一分钟向投资者提供了资金。

在2022年剩余时间里,俄罗斯总共还需支付约10亿美元的票面利息,但由于每周石油、天然气和其他大宗商品的销售,俄罗斯有大量现金。

5月25日之后,并非所有美国人的付款都被禁止。 根据美国财政部4月7日颁发的许可证,美国投资者必须在6月30日前从俄罗斯金融机构Alfa-Bank AO撤资,在7月1日前从钻石公司Alrosa PJSC撤资。

已经处于四年高点的卢布几乎没有因美国财政部的声明而波动。卢布是今年全球表现最好的货币,兑美元升值约3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