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联储会议纪要:再来两次50个基点加息 6、7月会议后政策将更依赖数据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5-26 08:08: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当地时间周三,美联储FOMC公布了5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原标题:美联储会议纪要:再来两次50个基点加息 6、7月会议后政策将更依赖数据)

智通财经APP获悉,当地时间周三,美联储FOMC公布了5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美联储官员在本月的会议上一致认为,他们需要在接下来的两次会议上以50个基点的步伐加息,继续采取一系列激进举措,以便在必要时灵活调整。

与此同时,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在准备进一步加息时,将非常关注金融环境,并强调了所有决策者恢复价格稳定的“坚定承诺和决心”。

再来两次50个基点加息后 未来政策将更加依赖数据

自会议召开以来的几周里,由于投资者担忧经济衰退的风险,金融市场的波动性急剧上升,不过,这份报告的基调并没有如预期般“鹰”气十足,投资者对此感到欣慰。

会议纪要显示了金融市场潜在断层线的不确定性,以及在官员们与40年来最严峻的通胀压力作斗争之际,什么利率水平会抑制需求。有关可能采取限制性政策的说法也表明,在通胀令人信服地回到2%的目标水平之前,美联储不会停止加息。这一策略表明,在美联储6月和7月会议之后,政策将更加依赖数据。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Raphael Bostic周一也曾表示,如果物价压力降温,9月份暂停加息"可能是合理的"。

Evercore ISI分析师Krishna Guha和Peter Williams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认为美联储强调9月以后的道路并不是一成不变,这并非不合理。但我们会小心谨慎,不会预期过度,也不会把美联储的措辞解读为任何类似于Bostic所表示的9月暂停加息信号。”

会议纪要公布后,美股周三也实现收涨,美国国债收益率波动,美元回吐涨幅。交易员继续预计在接下来的两次会议上将加息100个基点。

不过,Dreyfus and Mellon首席经济学家Vincent Reinhart依然强调,FOMC正在部署一种“强有力的”渐进式战略,包括一系列加息50个基点,以达到压低物价所需的任何水平。

会议纪要显示,多数与会者认为,在接下来的几次会议上,在目标范围内加息50个基点可能是合适的。并且,许多与会者认为,加快取消宽松政策,将使委员会在今年晚些时候能够很好地评估收紧政策的效果,以及经济发展需要政策调整的程度。

会议纪要称,美联储官员“注意到,根据不断变化的经济前景和前景面临的风险,采取限制性的政策立场很可能是合适”。并补充道,劳动力需求继续超过供应。

缩表可能对金融市场环境产生意想不到的影响

在此次会议上,官员们还敲定了允许其8.9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开始收缩的计划,预计这将给借贷成本带来了额外的上行压力。纪要显示,从6月1日起,美国国债的持有量将允许每月减少300亿美元,9月份缩减幅度将扩大至每月600亿美元,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持有量开始阶段将每月减少175亿美元,日后降幅将增至350亿美元。

会议纪要称:“关于与资产负债表缩减相关的风险,几位与会者指出,这可能会对金融市场环境产生意想不到的影响。”

事实上,过去几个月,对企业利润的前景和利率上升的担忧已经扰乱了金融市场。今年迄今为止,标普500指数累计下跌约17%。美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也升至2.5%,相比之下,1月初约为0.8%。

美国银行全球经济研究主管Ethan Harris对此表示:“我认为美联储必须冒经济衰退的风险。而真正的问题要等到我们进入秋季、他们决定是放缓还是暂停经济增长时才会出现。”

上调通胀预期

会议纪要还显示,美联储官员上调了通胀预测。他们估计,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在明年将放缓至2.5%之前,2022年将上升4.3%。

根据美国商务部的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美联储的目标是长期平均通胀率达到2%。但在截至3月份的12个月,该指数较去年同比上涨了6.6%,而美国劳工部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 在4月份则上涨了8.3%。

目前,高通胀已经激怒了美国民众,损害了美国总统拜登的支持率,而民众的怒火也直指美联储。不过,到目前为止,借贷成本的上升尚未显著削弱消费者需求。尽管30年期抵押贷款利率目前已超过5%,房屋销售速度已经放缓,但4月份零售销售额仍稳步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