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健康2022财年营收同比增32.6%,将购入不超过3%已发行股份

来源:蓝鲸财经 作者:蓝鲸产经 屠俊 2022-05-26 09:42: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阿里健康董事长兼CEO朱顺炎表示:“阿里健康依托领先的数字技术能力和数字运营能力,以‘云基建’为基础,‘云药房’为核心、‘云医院’为引擎,致力于为亿万家庭提供普惠便捷、高效安全的医疗健康服务。”

(原标题:阿里健康2022财年营收同比增32.6%,将购入不超过3%已发行股份)

5月25日晚间,阿里健康发布2022财年全年业绩公告。截至2022年3月31日止12个月,阿里健康总收入为205.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2.6%;毛利41.1亿元。

与此同时,阿里健康发布公告称,阿里健康董事会已决议提供资金,于适当时按现行市价于市场上购入本公司股份用于股份奖励计划。购入的股份将不超过已发行股份的3%。

报告期内,阿里健康医药自营业务收入达179.1亿元,同比增长35.5%。其中,以阿里健康品牌运营的自营药房药品收入占比达到64%,处方药业务收入增长105.2%。

截至2022年3月31日,线上自营店的年度活跃消费者超过1.1亿,服务的非药用户数量同比增长117%。仓储物流方面,阿里健康进一步提升供应链管理能力和效率,依托十七地二十九仓的配送网络以及智能化物流策略,自营药品次日达配送服务量占比达到76%,应用于新特药的冷链能力也已经覆盖全国超过210个城市。

医药电商平台业务方面,作为国内医药健康品SKUs最丰富、流程安全可靠的医药健康品领先服务平台,阿里健康不断扩充供给侧品类,以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健康消费需求。报告期内,阿里健康运营的天猫医药平台已服务超过2.6万个商家,较半年前增加1000个;向消费者提供的商品超过4400万个SKUs,较半年前快速增加400万个。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阿里健康持续投入医疗健康服务业务,在本财年实现多点突破。

截至2022年3月31日,支付宝医疗健康频道年度活跃用户数已超6.9亿,较上财年增加1.7亿;提供在线健康咨询服务的签约执业医师、执业药师和营养师合计近16万人,较半年前增加2万余专业人士;日均在线问诊服务量已达30万次。

2021年8月,阿里健康与小鹿中医深度融合,形成中西医协同、线上线下一体的医疗健康服务能力。本次业绩公告也首次披露了小鹿中医的相关数据:注册中医师达到7.6万,已累计服务近1000万患者。

阿里健康持续为来自医鹿APP、天猫、支付宝、高德、钉钉等多端口的用户提供消费级和专业及医疗级的检测和疫苗等服务。截至报告期内末,阿里健康所开展的检测服务已服务于近300万用户;累计与数千家疫苗接种机构展开合作,为用户提供了数百万人次的疫苗预约与预定服务。

在业务多点突破、快速发展之下,报告期内,阿里健康医疗健康及数字化服务业务收入同比大幅增长98.9%。

阿里健康董事长兼CEO朱顺炎表示:“阿里健康依托领先的数字技术能力和数字运营能力,以‘云基建’为基础,‘云药房’为核心、‘云医院’为引擎,致力于为亿万家庭提供普惠便捷、高效安全的医疗健康服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线上线下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