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匈牙利仍未松口!欧盟未就对俄石油禁运达成协议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5-30 06:56: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盟一名高级外交官表示,“仍有太多细节有待解决”,无法指望在欧盟峰会之前就俄罗斯石油禁运一事达成协议。

(原标题:匈牙利仍未松口!欧盟未就对俄石油禁运达成协议)

智通财经APP获悉,欧盟周日未能就俄罗斯石油禁运达成协议,但欧盟官员们表示,仍将试图在周一至周二的欧盟特别峰会之前取得进展。

据悉,峰会上将讨论对向中欧内陆国家输送石油的管道的豁免问题。然而,欧盟一名高级外交官表示,“仍有太多细节有待解决”,无法指望在欧盟峰会之前就俄罗斯石油禁运一事达成协议。

拟议的对俄石油禁运是欧盟对俄乌冲突对俄罗斯实施的第六轮制裁方案的一部分。该轮制裁方案还包括:将俄罗斯最大的银行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Sberbank)踢出SWIFT、禁止俄罗斯广播公司进入欧盟、以及并将更多的人加入被冻结资产和无法进入欧盟的个人名单等。

由于担心对俄石油禁运对其本国经济产生负面影响,包括匈牙利在内的一些欧盟国家正在阻止第六轮制裁方案的通过。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尽管提出了旨在确保俄罗斯石油供应的建议,但匈牙利仍拒绝同意妥协方案。

为了打破僵局,欧盟委员会提议,对俄石油禁令只适用于通过油轮运输进入欧盟的俄罗斯石油,以便匈牙利、斯洛伐克和捷克在一段时间内继续通过俄罗斯的Druzhba输油管道接收俄罗斯石油、直到能够找到替代性供应。

资料显示,Druzhba输油管道是俄罗斯向中东欧国家输送原油的大型输油管道系统,也是世界上长度最长输油管道。其中南线部分经乌克兰输送给匈牙利,供给着匈牙利高达65%的石油消耗量,堪称匈牙利获取石油的“大动脉”。

周日的谈判受阻是在欧盟融资方面。欧盟官员们表示,匈牙利希望提高来自克罗地亚的输油管道容量,并将其炼油厂从使用俄罗斯乌拉尔原油转变为布伦特原油。此前,匈牙利总理欧尔班的幕僚长古雷亚斯就曾表示,如果想要匈牙利同意,短期内欧盟需要向该国投资7.5亿欧元升级炼油能力,长期需要180亿欧元帮助匈牙利经济摆脱对俄罗斯原油的依赖。古雷亚斯5月26日时再度重申,如果要摆脱俄罗斯原油,匈牙利需要大规模的基建投资,整个周期可能会达到三年半至四年。在所有问题达成协议之前,匈牙利不会支持欧盟的石油禁运。

有关对俄石油禁运的谈判已经进行了一个月,而未能取得任何进展。欧盟各国领导人希望在峰会上达成协议,以避免在对俄罗斯的回应方面显得不团结。各国驻欧盟代表定于周一上午再次会晤。此外,欧盟还将讨论如何确保公平竞争的问题,因为对俄新一轮制裁将导致依赖海运布伦特原油的成员国面临更高的进口价格。

根据欧盟规则,欧盟委员会提案需要27个成员国一致同意才能生效。由于部分欧盟国家对俄罗斯能源依赖度较高,欧盟内部对加码制裁俄能源一直存在严重分歧。还有部分成员国反对区分海运石油以及管道石油,他们认为此举会对各国能源供应构成“不公平”的打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