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5月全球债券再度吸金!华尔街齐呼:债券抛售已然结束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5-31 09:29: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63万亿美元的全球债务市场中,几乎各类债券都在反弹,投资者开始再次看到固定收益资产的价值。

(原标题:5月全球债券再度吸金!华尔街齐呼:债券抛售已然结束)

智通财经APP获悉,在63万亿美元的全球债务市场中,几乎各类债券都在反弹,投资者开始再次看到固定收益资产的价值。

据了解,全球投资级债券在5月的回报率接近1%,这是自去年7月以来的首次月度涨幅,而美国国债也开始从去年11月以来的低点回升。一个衡量全球企业债务的指标将创下自去年7月以来的最大涨幅,而从墨西哥到马来西亚的新兴市场主权债券也处于健康状态。

投资者指出,债券复苏的原因有很多,包括全球经济衰退风险,央行利率已加息至高点,固定资产收益率已足以开始吸引更多的投资者。

Asset Management One 公司的全球固定收益资金经理Akira Takei表示,预计全球债券在今年下半年会带来良好的投资收益,并且一直在投资国债。因为越来越多的投资者看到了债券的价值,收益率已经从最高点开始回落。

上周,资管类公司,包括养老基金和保险公司将看涨国债的赌注提高到了2020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同时,摩根资管、摩根士丹利和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都公开表示,全球债券大跌的最糟糕时期已经过去。据了解,华尔街也开始再次购买国债。

债券市场的投资热度已将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5月初创下的3.20%的三年高点推低至2.74%。类似期限的德国国债的收益率已经从三周前的1.19%的峰值降至1.06%。

摩根资产驻香港的首席亚洲市场策略师Tai Hui表示:“现在是增加固定收益配置的好时机。随着固定收益的估值下降,如果关注一下信用利差和无风险利率,固定收益领域已开始重新变得有投资吸引力。”

虽然债券回报率普遍在回升,但在一些地区,包括亚洲投资级债券,信用利差仍在扩大,投资者对亚洲固定收益市场的复苏持怀疑态度。同时在主权债务市场上,斯里兰卡已经陷入违约,投资者对巴基斯坦的担忧也在加剧。

贝莱德驻新加坡的亚洲信贷主管Neeraj Seth表示看好投资性信贷,并有选择性地看好亚洲债券市场的高收益。他认为,对于担忧经济衰退风险的投资者来说,亚洲企业债券将很快开始变得吸引力。如果认为经济衰退危机已过,那么现在是一个进入信贷或固定收益市场的好时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平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