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联储梅斯特“稍微放鸽”:9月加息速度取决于通胀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6-03 09:54: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2022年票委梅斯特表示,她支持在本月和下月加息50个基点;加息速度根据通胀情况,可能从9月开始加快或放慢。

(原标题:美联储梅斯特“稍微放鸽”:9月加息速度取决于通胀)

智通财经APP获悉,克利夫兰联储主席、2022年票委梅斯特表示,她支持在本月和下月加息50个基点;加息速度根据通胀情况,可能从9月开始加快或放慢。

梅斯特周四表示:“如果到9月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上,月度通胀数据提供了令人信服的证据,表明通胀正在下降,那么加息的步伐可能会放缓;果通胀未能缓和,那么可能有必要加快加息步伐。”

今年5月,美联储将基准利率上调了50个基点,并暗示将在6月和7月进行类似幅度的加息,以迅速将利率调至既不刺激、也不放缓经济的水平。美联储5月份会议的纪要显示,官员们对于9月份采取何种行动持更加开放的态度,将根据通货膨胀的情况而定。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波斯蒂克上月表示,如果夏季通胀下降速度快于预期,美联储可能考虑在9月暂停加息。但周四早些时候,美联储副主席布雷纳德表示,在决策者打压数十年来最严重的通胀之际,很难看到暂停加息的理由。

梅斯特表示,她需要看到通胀正在回落的“令人信服的证据”,包括连续几个月的数据下降,才能得出通胀已经见顶的结论。她称:“我需要看到几个月的月度通胀数据持续下降。我还没有看到这种情况。”

5月14日,作为美联储鹰派的梅斯特更是表示,9月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被再次提上日程。相比之下,梅斯特周四表示,称美国爆发经济衰退的风险正在加重,但仍可以经济大幅放缓仍可避免,她还指出9月加息速度可加快或加慢;这体现了梅斯特鹰派立场稍微软化。

同时,美联储还开始缩减规模达8.9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这一过程应会推高利率。美联储官员将在两周后的6月14日、15日召开下一次政策会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