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前财长警告:美联储紧缩政策正发挥作用 但难实现经济“软着陆”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6-04 11:44: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前财政部长萨默斯表示,有证据表明美联储紧缩政策正在对美国经济产生影响。

(原标题:美前财长警告:美联储紧缩政策正发挥作用 但难实现经济“软着陆”)

智通财经APP获悉,在美国公布强劲的5月非农就业数据后,美国前财政部长萨默斯(Lawrence Summers)表示,有证据表明美联储紧缩政策正在对美国经济产生影响,一些迹象表明劳动力需求出现转变,未售出商品的库存增加。他再次对美国经济将陷入衰退发出了警告。

“我们看到一些迹象表明,一些公司不再像以前那样报告存在严重的劳动力短缺,”萨默斯表示。“我们看到了一些库存增加的迹象。”

萨默斯的言论呼应了一些观察人士的观点,这些观察人士注意到了宏观经济指标尚未立即显现的变化。周五公布的美国5月份就业报告显示,就业人数的增长强于预期,更多的美国人加入劳动力大军,失业率仍接近50年来的最低水平。

贝莱德全球固定收益首席投资官RickRieder早些时候指出,有“一长串”公司冻结了招聘计划,涉及科技、医疗和其他行业,有迹象表明,公司的劳动力供应有所改善。Rieder还警告称,就业人数可能在三到四个月内减少。

萨默斯表示,他在就业报告中看到了“货币政策发挥作用的一些证据”。他表示,总体经济状况仍“非常紧张”。

美国经济衰退风险

萨默斯再次指出,历史表明,当通胀率超过4%且失业率降至4%以下时,两年内就会出现经济衰退。他表示:“我猜测这一次我们将看到这样的情况。”

萨默斯表示,在2021年通过财政刺激创造了过剩需求之后,美联储没有工具可以顺利地实现经济“软着陆”。

美联储副主席布雷纳德本周重申,市场预计美联储6-7月将分别加息50个基点是合理的,很难找到9月份暂停加息的理由。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也表态支持在未来几个月加息50个基点,因为其并没有看到足够的证据表明通胀已经见顶。

萨默斯表示,虽然美联储决策者无法直接影响供应冲击,但他们可以通过收缩需求来拉低通胀。

他还表示:“如果经济的生产能力下降了,我们就必须降低需求水平。”他还强调,工资上涨是当前消费价格飙升的主要原因。

萨默斯表示,尽管美联储会尽其所能,但“可能没有任何货币政策路径能让通胀回落到2%-3%的范围,同时保持经济快速增长”。

据了解,萨默斯对美联储的紧缩政策立场表示强烈支持。此前他曾经长期批评美联储在应对达到数十年高点的通胀问题上行动缓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