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耶伦驳斥曾敦促拜登政府削减ARP规模的说法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6-05 10:48: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传,美国财长耶伦出于对通胀的担忧,在最初曾敦促拜登政府将1.9万亿美元的“美国救助计划”(ARP)规模缩减三分之一。而耶伦在一份声明中驳斥了该说法。

(原标题:耶伦驳斥曾敦促拜登政府削减ARP规模的说法)

智通财经APP获悉,此前据传,美国财长耶伦出于对通胀的担忧,在最初曾敦促拜登政府将1.9万亿美元的“美国救助计划”(ARP)规模缩减三分之一。而耶伦在近日一份声明中驳斥了该说法。

“私下里,耶伦同意萨默斯的观点,即过多政府资金过快地流入经济,”华盛顿资深记者Owen Ullmann在一份关于美国财长传记中写道。他指的是曾严厉批评救助计划规模的前财政部长劳伦斯·萨默斯(Lawrence Summers)。

耶伦在周六发表的一份声明中驳斥了这一说法。“拜登总统上任时,美国正面临严峻的经济挑战。这是一个经济充满不确定性的时期,有可能出现与大萧条时期相当的衰退,”耶伦说。“我从未敦促采用规模较小的美国救助计划(American Rescue Plan),我相信,该计划在2021年全年及之后的强劲增长中发挥了核心作用,美国实际GDP增长超过其他发达经济体,我们的劳动力市场复苏得更快。”

事实证明,对经济过热的担忧是合理的,因为今年的物价涨幅达到了40年来的高点,并严重损害了拜登在选民中的地位。民主党人将成本飙升归咎于疫情造成的供应链瓶颈,以及乌俄冲突造成的能源价格飙升。他们还将矛头指向了一些行业的公司虚增利润的行为。但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拜登的支出计划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市场巨大的需求,这是一个重要因素。

据出版商PublicAffairs报道,Ullmann在传记中写道,耶伦出于通胀的担忧,试图将1.9万亿美元的救助计划缩减三分之一,但没有成功。她担心,在疫情导致需求空前旺盛以及商品严重短缺之际,消费者和企业口袋里的钱会推高价格。

据了解,ARP方案于2021年3月获得通过,此前国会已经批准了两项总额近3万亿美元的援助计划,这些计划是在上一届特朗普政府期间颁布的。从书中我们尚不清楚耶伦在削减第三波援助规模方面的游说力度有多大,也不清楚她在政府中与谁有过接触。

但随后,Ullmann在书中写道,耶伦全力支持这项规模更大的法案。耶伦在美国国会议员面前表达了对该方案的支持,她告诉议员们,处于历史低位的联邦债务利率成本为政府的财政扩张政策提供了空间。此后,她也继续为ARP辩护,尽管事实证明高通胀持续存在。在4月28日的讲话中,她表示,该计划帮助美国将失业率推至3.6%,实际上是50年来的最低水平,并阻止了疫情给美国人造成更大程度的痛苦。尽管如此,Ullmann写道,耶伦的“同事们”表示,她更希望是接近1.3万亿美元的规模。但在拜登政府1.9万亿美元的规模和国会一些人倾向于不到1万亿美元的规模之间选择,耶伦认为加大力度是更好的选择。耶伦还认为,即使该法案向经济注入了太多资金而导致随之而来的通胀飙升,这一过程也将是“短暂的”。

在6月1日的电视采访中,耶伦表示:“我对通胀走向的看法是错误的。”不过她补充说,出现偏差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意外事件的冲击,包括新冠病毒变种的蔓延和乌俄冲突。“对抗高通涨是现在政府的首要经济任务。我们致力于通过尊重美联储的独立性并给予他们行动空间来解决这个问题,”耶伦在周六的声明中表示。“我们还在利用我们所拥有的政策工具来解决供应方面的瓶颈问题,并敦促国会采取行动,降低美国人在处方药等领域面临的一些高成本。我们也支持减少财政赤字以缓解通胀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