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上资金出手产业龙头,超跌高增长潜力股请收藏

来源:数据宝 作者:梁谦刚 2022-06-07 12:3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北上资金出手产业龙头,超跌高增长潜力股请收藏)

(原标题:刚刚,深圳立下新目标,战略新兴产业增加值剑指1.5万亿!这项数据深圳排名全国第三,北上资金出手产业龙头,超跌高增长潜力股请收藏)

深圳立下新目标,到2025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超过1.5万亿元,成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

深圳出台《意见》聚焦战略新兴产业

6月6日,深圳出台《关于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培育发展未来产业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了20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重点细分领域,和8个未来产业重点发展方向。

这“20+8”产业集群“剑指”制造业立市,对稳住深圳制造业基本盘,保持制造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基本稳定,增强实体经济发展后劲,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具有重大意义。

深圳对此还立下目标:到2025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超过1.5万亿元,成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意见》提出,培育一批具有产业生态主导力的优质龙头企业,推动一批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取得重大突破,打造一批现代化先进制造业园区和世界级“灯塔工厂”,形成一批包括网络与通信、半导体与集成电路、智能终端等在内的引领型新兴产业集群。

《意见》提出,实施培育壮大市场主体“30条”,推进“个转企”“小升规”“规做精”“优上市”,打造一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大力培育“独角兽”企业,形成一批专注于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的“隐形冠军”企业、创新领军企业、未来新兴企业。

业内专家认为,深圳立足实际,紧密围绕服务制造强国、制造强省建设,发展以先进制造业为主体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前瞻布局未来产业,对于稳住深圳制造业基本盘,增强实体经济发展后劲,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具有重要意义。

不少细分产业龙头获北上资金重仓持有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这些战略新兴产业股2021年研发支出合计1279亿元,中国移动、百济神州-U、中芯国际、晶科能源、天合光能等研发支出超10亿元。研发支出占营收比例达到5.52%,是A股研发强度的2.69倍。

分城市来看,上海、北京地区战略新兴产业A股公司数量最多,且两地A股市值均超万亿。深圳入围公司数量排在第三位,A股市值合计5426亿元,仅次于上海、北京。排名靠前的还有苏州、杭州、常州、无锡等地。

不少细分产业龙头获得北上资金重仓持有。数据显示,上述战略新兴产业股获北上资金持仓市值超过500亿元,迈为股份、中科创达、中微公司、金山办公、三峡能源等持仓市值逾10亿元。从持仓比例来看,杭可科技、海尔生物、东航物流、柏楚电子、中科创达、迈为股份、东方生物、中微公司等8股获北上资金持仓占流通股比例在一成以上。

5月以来按照成交均价粗略计算,北上资金增持超亿元的有19只。中微公司增持金额6.7亿元居首,该股近期持续小幅反弹,距离年内高点差距不到5%。东方生物获北上资金增持6.02亿元排在其次,该股在1月份大幅上涨,目前股价回撤明显,较年内高点跌幅达到50%以上。增持金额较大的还有迈为股份、君实生物-U、三峡能源、柏楚电子、晶晨股份等。

高增长潜力股名单出炉

从机构关注度来看,共有230股被5份以上券商研报覆盖。其中金山办公、爱美客、华熙生物、中科创达、石头科技等股最受机构青睐,研报覆盖次数超30次。按照5家机构一致预测,今后三年净利润增速均有望超30%,同时6月6日收盘价较年内高点回撤30%以上的股票,共计39只。

上述39只高增长且大回撤的股票中,回撤幅度最大的是光庭信息,该股最新收盘价较年内高点回撤52.93%。其次是恒玄科技、虹软科技、巨一科技、志特新材等。从估值水平来看,新点软件、和达科技滚动市盈率低于30倍,滚动市盈率较低的还有新锐股份、志特新材、嘉元科技、信安世纪、普门科技等。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科创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