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深圳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 北向资金高比例持仓8只概念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梁谦刚 2022-06-08 01:4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深圳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 北向资金高比例持仓8只概念股)

证券时报记者 梁谦刚

6月6日,深圳市发布《关于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培育发展未来产业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梳理20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细分领域和8个未来产业重点发展方向。

《意见》提出到2025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超过1.5万亿元,成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培育一批具有产业生态主导力的优质龙头企业,推动一批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取得重大突破,打造一批现代化先进制造业园区和世界级“灯塔工厂”,形成一批包括网络与通信、半导体与集成电路、智能终端等在内的引领型新兴产业集群。

《意见》还提出,实施培育壮大市场主体“30条”,推进“个转企”“小升规”“规做精”“优上市”,打造一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大力培育“独角兽”企业,形成一批专注于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的“隐形冠军”企业、创新领军企业、未来新兴企业。

业内专家认为,深圳市立足实际,紧密围绕服务制造强国、制造强省建设,发展以先进制造业为主体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前瞻布局未来产业,对于稳住深圳制造业基本盘,增强实体经济发展后劲,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具有重要意义。

北向资金重仓持有

细分产业龙头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A股中属于上述20个战略性新兴产业概念股合计有800多只,这些个股2021年研发支出合计1279亿元,研发强度(研发支出占营收比例)达到5.52%,是A股整体研发强度的2.69倍。中国移动、百济神州-U、中芯国际、晶科能源、天合光能等公司研发支出超10亿元。

分城市来看,上述800多只个股中,上海、北京地区A股公司分布数量最多,且相关个股总市值超万亿。深圳入围公司数量排在第三位,A股市值合计5426亿元,仅次于上海、北京。排名靠前的还有苏州、杭州、常州、无锡等地。

不少细分产业龙头获得北向资金重仓持有。数据宝统计,北向资金持有上述战略新兴产业股市值超过500亿元,迈为股份、中科创达、中微公司、金山办公、三峡能源等持仓市值逾10亿元。从持仓比例来看,杭可科技、海尔生物、东航物流、柏楚电子、中科创达、迈为股份、东方生物、中微公司等8股获北向资金持仓占流通股比例在一成以上。

5月以来按照成交均价粗略计算,北向资金增持超亿元的有19只。中微公司增持金额6.7亿元居首,该股近期持续小幅反弹,距离年内高点不到5%。东方生物获北向资金增持6.02亿元排在第二位,该股在1月份大幅上涨,目前股价回撤明显,较年内高点回撤幅度达到50%以上。增持金额较高的还有迈为股份、君实生物-U、三峡能源、柏楚电子、晶晨股份等。

29股业绩高增长

且股价高回撤

从机构关注度来看,共有230股被5份以上券商研报覆盖,其中金山办公、爱美客、华熙生物、中科创达、石头科技等个股最受机构青睐,研报覆盖次数超30次。按照5家机构一致预测,今后三年净利润增速均有望超30%,同时6月7日收盘价较年内高点回撤30%以上的股票,共计29只。

上述29只高增长且大幅回撤的股票中,回撤幅度最高的是光庭信息,该股最新收盘价较年内高点回撤超52%,其次是恒玄科技、巨一科技、和达科技、志特新材等。从估值水平来看,新点软件、和达科技、新锐股份滚动市盈率低于30倍,滚动市盈率较低的还有信安世纪、嘉元科技、志特新材等。

战略新兴产业股净利预测增幅排行

代码

简称

最新价较年内高点回撤幅度(%)

机构预测今后三年净利增速均值(%)

产业分类

688022

688006

688499

688388

688186

688162

688276

301096

688323

301117

688112

301221

688131

688608

688017

688296

瀚川智能

杭可科技

利元亨

嘉元科技

广大特材

巨一科技

百克生物

百诚医药

瑞华泰

佳缘科技

鼎阳科技

光庭信息

皓元医药

恒玄科技

绿的谐波

和达科技

-39.15

-40.22

-32.37

-39.18

-35.36

-43.40

-31.49

-37.06

-33.54

-41.73

-38.36

-52.93

-31.11

-49.37

-33.14

-43.34

100.47

100.35

81.03

71.97

63.98

62.78

56.73

56.73

53.11

50.45

48.61

48.42

45.50

42.49

39.99

39.92

高端装备制造

新一代信息技术

高端装备制造

新材料产业

新材料产业

高端装备制造

生物产业

生物产业

新材料产业

新一代信息技术

新一代信息技术

新一代信息技术

生物产业

新一代信息技术

高端装备制造

新一代信息技术

(本版专题数据由证券时报中心数据库提供。周靖宇/制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科创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