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经济风险提振避险需求 新兴市场央行拟增加黄金储备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6-08 18:32: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世界黄金协会的一项调查显示,各大央行将黄金视为一种储备资产。

(原标题:经济风险提振避险需求 新兴市场央行拟增加黄金储备)

智通财经APP获悉,世界黄金协会的一项调查显示,各大央行将黄金视为一种储备资产,并可能在未来12个月增持黄金。这主要是因为人们越来越担心可能发生全球金融危机,约四分之一的受访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的央行打算增加黄金储备,这比2021年的21%有所上升。

调查称,对国际货币体系变化的预期以及对储备货币(美元、欧元等)经济体经济风险上升的担忧也是主要因素。再加上通胀上升、货币紧缩和俄乌战争进一步扰乱了供应链,带来了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

世界黄金协会全球央行主管Shaokai Fan表示:“地缘政治局势的波动性要大得多,我们不知道这种局面还会持续多久。在这种情况下,黄金已经证明了它的避险特性。这是各大央行正在考虑的一个方面。”

Fan表示,新兴市场央行对黄金在国际货币体系中的未来持乐观态度,对美元持观望态度。调查还显示,多数受访者预计,未来几年黄金在总储备中所占比例将上升,因为黄金作为保值避风港的属性以及在危机时期的优秀表现仍具有影响力。这项调查是在2月23日至4月29日之间进行的,共有57人接受调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