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上不去也下不来!为什么美股只能维持震荡走势?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6-09 08:25: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过去两周,美股保持震荡走势,其中标普500指数一直在大约100点的范围内波动。

(原标题:上不去也下不来!为什么美股只能维持震荡走势?)

智通财经APP获悉,过去两周,美股保持震荡走势,其中标普500指数一直在大约100点的范围内波动。iCapital首席投资策略师Anastasia Amoroso称,当前市场被困在一个区间内。

据了解,自5月底以来,标普500指数一直保持在4050点上方,并在本周二突破4160点,但并没有维持多久,周三下午收于4115.77点。

Amoroso表示,投资者正试图确定市场的公允价值是多少。例如,有投资者可能会这样想:“要为价值235美元的收益支付多少钱?16.5倍PE是公平的,又或者17.5倍PE才是公平的,这大致就是今天的股价水平。不过股价还要推升多少呢?”

DataTrek Research联合创始人Nicholas Colas指出,标普500指数从5月中旬低点的反弹路径与今年早些时候的反弹类似。

Colas正在追踪波动率指数VIX。他认为,当该指标达到29至37点之间时,股市往往会触底,而当它跌至20点时,股市往往会触顶。周二VIX收于24点,对此他表示:“这告诉我们,除非基本面开始改善,否则大部分反弹已经结束。”

股票的横向走势与金融市场的其他品种相呼应。根据最新数据,关于经济、通胀和利率走向的高度不确定性推动资产价格来回波动。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自5月初从高点回落后,也一直在区间震荡。即使是波动性非常高的比特币也在30000美元/枚左右的位置徘徊了一个月,未能向上或向下突破。

投资者已经开始关注美联储能否在不使经济陷入衰退的情况下,提高利率以抑制通胀。但这仍然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因为目前还处于美联储加息周期的早期。高管和经济学家们经常发出可怕的警告,不过似乎也有很多人预测经济可以实现软着陆。

Kestra Holdings首席信息官Kara Murphy表示:“在有可靠的证据表明通胀正在减弱之前,市场将继续震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