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日元滑向24年低点之际 空头仍有入场空间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6-09 16:20: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元汇率即将跌至24年来的低点。在日本央行屈服之前,日元下跌“没有有效的上限”。

(原标题:日元滑向24年低点之际 空头仍有入场空间)

日本企业高管协会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约74%的日本企业经理表示,日元疲软对日本经济产生了负面影响。近81%的受访者预计美元兑日元将保持在135以上。尽管如此,日本央行仍未释放鹰派信号以支撑日元,这也给对冲基金和期权交易员提供了进一步看跌的空间。

智通财经了解到,略高于30%的受访者称,日元兑美元汇率跌至20年来新低,正在侵蚀企业盈利。26%的受访者则表示,日元在提振企业利润。该调查于5月23日至6月1日进行,共收到197份来自企业高管的回复:52份来自制造业,其余来自服务业。

受访者列举了日元贬值带来的各种负面影响,包括日本企业的价值下降、日本贸易逆差扩大以及家庭进口成本增加。这番言论与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反复强调日元贬值对整体经济有利的观点形成了鲜明对比。

黑田东彦认为,日本央行应该坚持宽松的货币政策以支持经济增长,而不是通过提高利率和货币升值来抑制通胀。随着美联储和其他机构的同行迅速加息,不断扩大的政策分歧进一步导致日元贬值。

投机者正聚集在受困的日元周围,且仓位并未扩大,鸽派的日本央行政策暗示空头仍有入场空间。

日元汇率已连续五日下跌,就目前形势来看,日元或将不断创下新低。随着投资者加大力度押注日元走弱,日元汇率距2002年最低点仅一步之遥,距离约24年来的最低点(140左右)也越来越近。

Saxo Bank外汇策略师主管John Hardy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对于美元兑日元来说,“可能没有有效的上限” ,除非全球债券收益率大幅回落,或者日本央行放弃其在收益率曲线控制政策下打压日本国债收益率的承诺。

下面三个图表展示了看空交易员的“底气”:

花旗衡量交易员情绪的指标仍处于看跌区间,不过目前为-44,较极端看空情绪仍有距离,距离1月份的今年低点-79仍有一定空间,这也是自200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非商业仓位数据显示,自去年3月以来,对冲基金一直在看空日元,但目前的水平与过去10年大部分时间相同。数据显示,看空头寸必须增加一倍,才能达到2007年创纪录的净空头头寸水平。

根据彭博社汇编的数据,日元的一个月风险逆转(期权市场对该时间框架内预期方向的一个指标)显示,交易员在3月和5月准备迎接更大的日元损失。6个月和1年的相似情况也很明显。

Eastspring Investments首席投资官Bill Maldonado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预计,只要日本央行维持其极端鸽派主义立场,且美联储继续加息,日元就将继续走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