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亚通两亿出售网络小贷牌照,买家法人曾有盒子科技背景、同期转让另一小贷公司曾被投诉质疑砍头息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买家法人曾是深圳盒子信用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曾是盒子科技全资子公司,现已注销;该法人还曾以盒子支付副总公开露面。

(原标题:怡亚通两亿出售网络小贷牌照,买家法人曾有盒子科技背景、同期转让另一小贷公司曾被投诉质疑砍头息)

据天眼查数据,6月9日,赣州市宇商网络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下称 “宇商网络小贷”)董事监事及法人集体变更。天眼查信息显示,宇商网络小贷新法人为李雯。截至目前,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宇商网络小贷法人仍是周国辉。

此前,怡亚通(002183.SZ)发布公告称,将所持宇商网络小贷100%的股权于2022年5月11日,以协议方式转让给深圳微米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下称 “微米信息”),成交价为2.19亿余元。宇商网络小贷全资股东已于5月20日正式变更为微米信息。

宇商网络小贷原本是怡亚通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4年,于2017年8月由小额贷款公司变更为网络小额贷款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为互联网客户开展小额贷款。据披露,截至2021年末,宇商网络小贷资产总额2.089亿元,负债总额10.68亿元,净资产2.088亿元,营业收入1197万元,净亏损18万元。

买家微米信息成立于2017年7月,法人为庄晏,庄晏,丁大伟和许明秋还通过深圳微米鑫众科技企业(有限合伙)持股,李雯通过深圳海润天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 “海润天辰”)持股。有行业媒体注意到,微米信息于2018年控股的深圳量能跃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前身为深圳市加财猫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曾是P2P平台加财猫的运营主体,后者于2019年初退出。

据《投资者报》于2019年发布的《盒子科技支付牌照前景未明惹争议》报道,当时,加财猫官网平台上公示的“组织信息”显示,其高管技术总监胡良涛是前盒子科技研发经理、盒子科技金融产品线总架构师;风控总监高平是前盒子科技金融事业部风控经理;运营总监倪合太是前盒子科技金融事业部运营经理,盒子科技金融事业部高管全面进入P2P平台加财猫。原属微米信息旗下的加财猫曾由原盒子科技高管团队管理。

上述报道还提到,盒子科技平台“钱盒商户通”的产品“帮你还”隶属于微米信息。据天眼查数据,微米信息目前暂无“帮你还”相关软件著作权或商标,旗下软件著作权包括微米一站式信贷云服务系统、微米智能催收服务系统等。此外,微米信息法人庄晏曾是韩昌雷旗下钱盒支付子公司深圳盒子信用管理有限公司(下称 “盒子信用”)的法人,后者已注销。

就天眼查数据显示,宇商网络小贷新法人与盒子信用原监事李雯同名,后者还是微米信息股东深圳海润天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法人。庄晏与后者共同任职深圳市广盛行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下称 “广盛行小贷”)2017年5月,庄晏还以盒子支付副总裁身份出席公开的支付行业活动。当时,盒子支付尚未升级为盒子科技,盒子信用尚是盒子科技全资子公司。

盒子科技主体深圳盒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涉及聚合支付业务,曾命名为盒子支付,于2017年更名为盒子科技,因支付牌照缺位受到争议。

2018年6月,石基信息发公告称,与盒子科技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将其持有的迅付信息22.5%股权以2.475亿元转让。转让一波多折,2019年7月,环迅支付因多项业务不合规问题被人民银行行上海分行给予警告,合计罚没5939万元。2020年起,交易双方诉诸法庭。2021年5月,环迅支付的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固定电话支付资质均被注销,目前仅有五省市银行卡收单资质。

2022年5月,在成为宇商网络小贷股东后,微米信息从深圳市力川华弘实业有限公司股东名单中退出,不再间接持有广盛行小贷。有声称海澜集团旗下的大手钱包的借款人晒出账单显示,收到广盛行小贷的打款,广盛行小贷或曾是大手钱包的资方之一。微米信息或曾通过广盛行小贷参与到网贷行业。此外,微米信息还曾与米么金服成立深圳开次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该公司已注销。

在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官网,曾有投诉称,其于2021年向微享加借款800元,实际到手600元,质疑广盛行小贷存在砍头息和高利贷问题。据图片信息,曾另有投诉质疑平台担保费问题。

深圳金融局回应,已要求广盛行小贷予以核实并妥善处理诉求,涉及担保费的,明确担保公司后向其注册地监管部门咨询投诉。

广盛行小贷所持软件著作权包括微享加APP以及小额借贷平台借你用。微享加公众号主体为广盛行小贷。据工商信息,庄晏目前仍是广盛行小贷监事,法人为李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石基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