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上资金净买入创年内新高 加仓贵州茅台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毛军 2022-06-11 01:0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北上资金净买入创年内新高 加仓贵州茅台)

证券时报记者 毛军

本周,外围市场再度大震荡,A股成为外资避险的首选市场,北上资金再次巨额买入,全周5个交易日都保持净买入状态,近来已连续10个交易日净买入。本周一和周五净买入均超百亿元,全周合计净买入逾368亿元,创年内新高。

随着2022年半年报披露即将开始,业绩稳定的行业龙头成为本周北上资金加仓的重点对象。食品饮料行业获得净买入逾87亿元,化工获得净买入逾33亿元,电气设备获得净买入逾30亿元,有色金属获得净买入近21亿元。交通运输、轻工制造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则被净卖出超亿元。

巨资买入贵州茅台

下周四(6月16日),万众瞩目的贵州茅台2021年度股东大会将要召开,疫情防控需要,本次股东大会再次“限流”,现场只接待300人,现场会议报名登记时间为本周三(6月8日)。

而茅台年度股东大会通常都被视为茅台股东的“福利日”,股东们都希望借此能够购买到平价茅台酒。本周贵州茅台股价不断走强,周五突破1900元,创近4个月来新高。

北上资金本周斥巨资60.61亿元增持贵州茅台,持股创3个月来新高,持股市值也重回1600亿元。五粮液、酒鬼酒本周也获得北上资金净买入超亿元。

不过投资者要注意的是,白酒可能是“内卷”非常严重的行业,高端白酒与低端白酒已经撕裂为两个完全不同市场,投资逻辑也完全不同。

根据统计局数据,2021年白酒产量较2016年峰值下降了近一半,全国规模以上白酒企业实现净利润1702亿元。其中上市市值前五位的贵州茅台、五粮液、山西汾酒、泸州老窖、洋河股份2021年净利润合计达逾966亿元,占比近57%。而企查查数据显示,我国现存白酒企业有20.31万家。

增持科创板个股

北上资金对科创板青睐有加,本周净买入逾12亿元。由于科创板上市公司股本普遍偏小,只要很小的资金,就可能引起股价的大幅上涨。

固德威主营太阳能、储能等新能源电力电源设备。根据固德威官网信息,其光伏逆变器全球出货量排第七位,户用储能逆变器出货量曾排名世界第一。

北上资金本周净买入固德威4.18亿元,加仓逾139万股,持股由上周末的61万股增至逾200万股,增仓幅度达228%。因固德威流通股仅有5739万股,本周北上资金增持股占到流通股本的2.42%,这在以往极其少见。固德威本周高开高走,上涨逾8%,股价重回300元以上,较4月低点上涨近1倍。

荣昌生物本周虽然只获得北上资金3476万元净买入,增持83.5万股。但荣昌生物流通股更少,只有4131万股,北上资金的增持也占到流通股本的2.02%。荣昌生物近来连续10个交易日上涨,累计上涨近60%。

荣昌生物近年营收增长惊人,2021年实现营收14.26亿元,同比增长468倍,今年一季度营收再度同比增长逾34倍。本周,嘉实基金、中欧基金、博时基金、老虎基金等逾10家知名基金对荣昌生物进行了调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