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股暴跌之际 贝莱德劝投资者勿逢低买入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6-14 11:13: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贝莱德表示,尽管美股出现了上世纪60年代以来最大的年度跌幅,但投资者仍应该持观望态度。

(原标题:美股暴跌之际 贝莱德劝投资者勿逢低买入)

智通财经APP获悉,贝莱德表示,尽管美股出现了上世纪60年代以来最大的年度跌幅,但投资者仍应该持观望态度。

由于投资者担心美联储激进加息将加剧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周一美股遭受重创,标普500指数收跌3.88%,道指收跌2.79%,纳指收跌4.68%。此外,美债收益率飙升:基准10年期美债收益率周一一度触及2011年以来最高水平,收于3.362%,涨幅达6.48%;2年期美债收益率则收于3.367%,涨幅达10%;2/10年期收益率曲线目前正处于倒挂,而这通常被视为经济衰退的一个潜在指标。

贝莱德首席全球策略师Wei Li表示,对未来6到12个月的美股持中性看法,并列出了三个不逢低买入的理由。

1、利润率下行风险加剧

Wei Li表示:“我们预计能源危机会影响经济增长,劳动力成本上升会侵蚀利润。但现在的问题在于,普遍的盈利预期似乎没有反映出这一点。”

Refinitiv的数据显示,分析师预计,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今年的利润将增长10.5%。Wei Li表示,这样的预期过于乐观,而如果企业利润率压力加大,股市可能将进一步下跌。她指出,劳动力等成本的下降为过去数十年来的利润扩张提供了动力,而到目前为止,单位劳动成本(一家公司为生产单位产品而支付的相对于售价的工资)并没有上涨太多。

Wei Li表示:“我们看到了经通胀调整后的实际工资呈上涨趋势,以吸引人们重返工作岗位。这对经济有利,但对公司利润率却不利。”

2、股票估值不低

Wei Li表示:“考虑到盈利前景下降和加息预期上升,股票估值并没有真正改善。”“更高利率的前景正在提高预期的贴现率,更高的贴现率会降低对未来现金流的吸引力。”

3、美联储过度收紧货币政策的风险越来越大

Wei Li表示:“通胀持续的迹象可能会加剧美联储更激进收紧货币政策的风险,这就是我们上个月的股市上转向战术中性的部分原因。上周,股市暴跌至接近今年的低点,在美联储明确承认加息过高会给经济增长和就业带来高昂成本之前,我们不会看到股市出现持续反弹。”

她补充称:“如果我们看到,各大央行最终选择忍受通胀、而不是将政策利率提高到破坏经济增长的水平,这将是我们在战术上再次看好股市的一个信号。”

“我们还认为,美联储将迅速加息,然后静观其效。问题在于,这种鸽派转向何时会发生。这种不确定性就是为什么我们对股票在战术上持中性态度、但在战略或长期上持增持态度的原因。我们认为,加息的总量将处于历史低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