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激进加息“箭在弦上”?对冲基金早已“闻风丧胆”!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6-15 09:1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尽管目前市场上有很多充满信心的预测,但没有人知道美联储会在周三的会议上采取什么动作,更不用说它会对市场产生什么影响。

(原标题:激进加息“箭在弦上”?对冲基金早已“闻风丧胆”!)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尽管目前市场上有很多充满信心的预测,但没有人知道美联储会在周三的会议上采取什么动作,更不用说它会对市场产生什么影响。而市场中的专业投资者并不会甘愿坐等结果而不采取行动,尤其是那些基于量化信号制定策略的基金经理,他们对股票和其他风险资产的敞口已经大幅减少。

数周的抛售使德意志银行用来衡量股权的系统性指标数据与2010年以来的平均水平相比下降了两个标准差。而高盛集团经纪数据显示,对冲基金的持仓的抛售速度也同样迅速,在截至周一的两天内,股票抛售的速度达到了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随着大量资金的退出,各资产的隐含波动率处于以往美联储加息前10多年未见的水平。所有这一切都证明,在周三美联储议息会议前,不确定性正在快速增长,目前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加息50个基点至1个基点。

在资金争相退出的浪潮中,标准普尔500指数即将迎来自2020年新冠疫情以来最糟糕的一个月。同时,债券市场的动荡也无处不在,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至200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Alpha Theory Advisors总裁Benjamin Dunn在电话中表示:“我们正处于估值水平的底部,每个人都在逃离各个市场,因为他们担心通胀将会失控。”“有一些悲观论者说,政策制定者无法在不彻底破坏债券市场的情况下调低利率。”

德银的指标

高盛在周二公布的报告中说,在前两个交易日,其对冲基金客户的卖空交易“大幅”攀升,他们在与ETF等与宏观因素挂钩的产品中主导了卖空交易。同时,数据显示,总杠杆率接近五年低点。

不难看出为什么市场情绪在恶化。今年以来,许多资产一路探底,这使得尝试抄底的买家损失惨重。由于担心美联储抑制通胀而采取过激的货币政策会导致经济衰退,标准普尔500指数已较1月份的峰值下跌超过20%,本周进入了自2020年以来的第二次熊市。

据野村控股的跨资产策略师Charlie McElligott估计,周一,当损失蔓延至主要资产时,主要实行动量策略的Commodity Trading Advisors抛售了约110亿美元的债券和210亿美元的股票。与此同时,实行风险平价策略的基金也大幅削减了信贷和债券的交叉持仓。

德意志银行编制的数据显示,避险情绪如此强烈,以至于这些群体的股票敞口已降至历史的第二低水平。德意志银行策略师Parag Thatte表示:“对于系统性策略而言,这纯粹是市场行为的体现,尤其是波动性急剧上升的情况下。”“对于具有自由裁量权的投资者,他们的仓位与经济增长放缓的步伐一致,但与衰退不一致,我们认为,随着更多投资者为衰退做准备,仓位将会继续下降。”

在美联储加息之前,资产波动率上升

人们越来越担心,美联储将不得不更积极地加息,以遏制40年来最严重的通胀,而这可能导致经济衰退。随着收益率曲线(两年期与十年期)在本周短暂反转,这种情况暗示市场担心限制性的货币政策可能对经济造成更大影响。

AlphaSimplex的首席研究策略师Katy Kaminski在接受彭博电视台的采访时表示:“在利率上升的环境中,我们将倾向于做空,尤其是当我们接近收益率曲线反转时。”“在这种环境下,我们70%的策略都是做空短期债券。如果我们最终进入到这种境地,未来几年我们将看到更多的做空短期债券的信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