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无惧ARKK年内暴跌61%!又一个“死忠粉”开始抄木头姐作业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6-17 11:46: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家ETF发行人正追随“木头姐”凯西·伍德的脚步,推出一只以创新为主题的新基金。

(原标题:无惧ARKK年内暴跌61%!又一个“死忠粉”开始抄木头姐作业)

一家ETF发行人正追随“木头姐”凯西·伍德的脚步,推出一只以创新为主题的新基金,尽管伍德的旗舰基金方舟创新ETF(ARKK)今年下跌了61%。

智通财经APP获悉,新基金 AOT Growth and Innovation ETF(AOTG)将于下周上市。根据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与ARKK类似,AOTG将投资于具有高增长潜力和低边际成本的公司。

ETF Think Thank的研究主管Cinthia Murphy表示:“当我看到这一消息时,第一反应是:这有点令人费解。”“没有什么比超级成长型股票更不受欢迎了。”

随着美联储加息以应对通货膨胀,成长股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在美联储周三加息75个基点后,美股科技股周四大幅下挫,纳斯达克100指数下跌3.6%。

除了ARKK,其他以创新为主题的基金今年也遭受了打击。安硕指数科技ETF (XT)和SPDR Kensho New Economies Composite ETF(KOMP)的跌幅均超过30%。

成长股迎来抄底良机?

AOT Invest LLC创始人、AOTG基金的基金经理John Tinsman认为,现在是推出这只基金的好时机。

他表示:“我们已经看到成长股的估值明显下降。”此外,该基金可能投资的许多公司都是盈利的,而且几乎没有债务,这意味着它们不需要在利率上升时借入更多资金。

无独有偶,以Marko Kolanovic为首的摩根大通策略师团队表示,他们看好“被大幅抛售且相对估值接近纪录低点的板块”,例如创新板块。

Tinsman表示,与ARKK相比,新ETF在关注持股价格和盈利能力方面将更加严格。

Tinsman 表示,该基金的重仓股可能包括一些更加成熟的科技公司,比如微软和 Alphabet。新ETF的费率将与ARKK相同,为0.75%。

ETF Think Thank的Murphy表示,与伍德竞争的一个关键挑战是她拥有忠实追随者。尽管ARKK今年暴跌,但投资者仍向该基金注入了15亿美元。“ARKK之所以成功,是因为凯西·伍德,每个人都知道她的名字,”她表示。

据悉,木头姐以重仓比特币和特斯拉一战封神,她旗下的基金仅仅用5年时间就做到全球规模第一。木头姐一度被媒体称为女版巴菲特,成为众人抄作业的对象。但在美国开始紧缩政策后,科技股持续回调,木头姐遭遇滑铁卢。

值得关注的是,旨在做空ARKK的Tuttle Capital Short Innovation ETF(SARK)赚的盆满钵满,今年以来上涨了90%。尽管如此,SARK最近遭投资者撤资,最近一个交易日资金净流出167万美元。

ARKK价格下跌,但仍有资金流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