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盲目追高能源股危险了!高盛小摩高呼:炼油产能危机加剧需求破坏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6-17 13:33: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高盛表示,炼油危机将在6月进一步加剧需求破坏,摩根大通认为,需求破坏已经到来。

(原标题:盲目追高能源股危险了!高盛小摩高呼:炼油产能危机加剧需求破坏)

智通财经APP获悉,由于炼油产能难以满足汽油、柴油等成品油的需求导致全球库存下降,炼油利润率创500%的历史新高。由于炼油厂没有充足的石油供应,成品油价格同比上涨70%。能源紧缺已导致煤炭、天然气价格同比上涨300-400%。

高盛表示,炼油危机将在6月进一步加剧需求破坏。摩根大通认为,需求破坏已经到来,尽管加利福尼亚等地汽油价格上涨,但需求破坏很可能发生在更贫穷的国家,那里的数据更难监测。随着富裕消费者将价格抬到发展中国家无法承受的水平,非洲和亚洲部分地区已经出现了需求收缩。

在公用事业市场上,欧洲的富裕国家可能会从较贫穷的国家手中竞购天然气。巴基斯坦已经在为高价液化气而挣扎,并且许多亚洲国家已经开始加大煤炭燃料的使用。如果供应持续不足,煤炭和天然气的价格均将触及发展中国家市场支付能力的上限。

据专业人士推算,全球石油市场将出现每天200万桶的赤字。随着需求被破坏,如果汽油和柴油的需求每天下降30亿,炼油将供过于求促使利润恢复到历史标准。假如炼油供不应求,可能会推动成品油价继续下跌,而炼油利润仍然高涨。但假如石油供不应求,成品油价可能会继续上涨。

鉴于能源市场的规模,微小的供需不平衡便会对价格产生巨大的影响,并由于首次出现炼油瓶颈,整个供应链的供需趋势将吸引投资者的高度关注。对于对市场信心不足的投资者而言,综合类型生产商成为较为稳妥的标的公司,包括雪佛龙(CVX.US)、埃克森(XOM.US)和壳牌(SHEL.US)。对于那些认为炼油将比上游产品更加供不应求的投资者而言,瓦莱罗(VLO.US)、菲利普66(PSX.US)和PBF(PBF.US)等炼油商将成为优选的标的公司。如果炼油需求受到成品油需求破坏的影响,先锋自然资源(PXD.US)、加拿大自然资源(CNQ.US)和戴文能源(DVN.US)这样的上游生产商将更为受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