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苹果(APPL.US)自研芯片 给微软(MSFT.US)构成新的挑战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6-19 11:25: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苹果(APPL.US)早前宣布的新款笔记本电脑采用了这家iPhone制造商的下一代内部芯片,可能会对微软(MSFT.US)出利润丰厚的Windows业务构成新的挑战。

(原标题:苹果(APPL.US)自研芯片 给微软(MSFT.US)构成新的挑战)

智通财经APP获悉,苹果(APPL.US)早前宣布的新款笔记本电脑采用了这家iPhone制造商的下一代内部芯片,可能会对微软(MSFT.US)利润丰厚的Windows业务构成新的挑战。

自苹果于2020年底开始销售搭载自产M1处理器的Mac以来,该公司的计算机业务一直在回升。早些时候,Apple推出了M2,它将在新款MacBookAir和13英寸MacBookPro中首次亮相。

新芯片将包括比M1多25%的晶体    管和多50%的带宽。

科技行业研究公司Gartner的分析师MikakoKitagawa表示,苹果可以继续凭借M2架构抢占市场份额。根据Gartner的估计,2021年,按操作系统划分,苹果占全球PC出货量的7.9%,而Windows占81.8%。该公司预计,随着Windows份额下滑至80.5%,苹果的份额将在2026年上升至10.7%。

Kitagawa表示,未来几周将发布更新的预测,这可能会使苹果的业绩看起来更强劲。

苹果公司的Mac业务因采用公司自有芯片替代英特尔处理器的新设备而重振旗鼓。首先是去年发布的MacBookAir,随后是iMac、MacMini和MacBookPro笔记本电脑的更新型号,以及一款名为MacStudio的面向高级用户的新型号。

Apple的新设备比基于英特尔的旧设备具有更长的电池寿命和强大的处理能力。

苹果电脑的销量一直在飙升。Apple的Mac业务在2021财年增长了23%,销售额超过350亿美元。在3月季度,Mac销量增长超过14%,增速高于任何其他Apple硬件类别。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在4月告诉分析师,“尽管供应受限,客户对我们M1驱动的Mac的惊人反应帮助推动了15%的收入同比增长。”

这对微软来说不是好消息。

微软的大部分Windows收入来自它向戴尔、惠普、联想和其他设备制造商出售的许可证。以KeithWeiss为首的摩根士丹利分析师本周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这相当于微软总收入的7.5%和毛利润的近11%。

随着微软失去市场份额,“市场上失去了很多定价控制权,”网络安全初创公司Censys的首席执行官、微软Windows消费者业务前公司副总裁布拉德·布鲁克斯(BradBrooks)说。

向设备制造商提供Windows许可证的大部分收入来自商业客户。布鲁克斯说,苹果在消费者中取得了进展,他在微软的九年中了解到,消费者使用与工作中发生的事情之间存在正相关关系。

“一旦他们开始在他们的家庭环境中使用不同的产品集,他们就更有可能在他们的专业环境中采用这种环境,”布鲁克斯在谈到做出技术购买决策的企业领导者时说。

Brooks说他在2017年改用Mac作为他的主要计算机,并表示他未来想要一台M2机器。他说,他公司的大约150名员工都使用Mac作为他们的主要计算机。

由于担心关键应用程序不兼容,企业采用Apple的M1计算机的速度很慢。但北川说,Adobe、微软和其他开发商已经逐渐推出了他们的设备软件的本地版本,他现在预计企业采用率将会增长。

行业研究公司MoorInsightsandStrategy的首席执行官PatrickMoorhead表示,WindowsPC的电池寿命和性能最终可能会与苹果最新的Mac相媲美。在他们使用的芯片制造商中,“现在苹果和AMD之间的距离比苹果和英特尔之间的距离更近,”Moorhead说。

不过,苹果还有其他杠杆可以拉动,因为它可以提供更便宜的电脑。Moorhead设想MacBookSE的售价可能为800美元或900美元,而苹果即将推出的M2MacBookAir的起价为1,199美元。这将类似于苹果对iPhoneSE所做的事情,这是一款缺乏公司最新智能手机增强功能的廉价iPhone。

“价格低得多的MacBookSE会极大地破坏Windows,”Moorhead说。

微软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