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能源继续领涨,宁王重上500元,赛道股又疯狂!

来源:e公司 作者:毛军 2022-06-20 12:4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能源继续领涨,宁王重上500元,赛道股又疯狂!)

(原标题:刚刚!宁王重上500元,赛道股又疯狂!)

今日早盘,A股继续小幅震荡,在第一权重股宁德时代再度大涨,并重上500元的带动下,创业板指一度涨逾3%,再创反弹以来新高。

盘面上,家居用品、酒店餐饮、风能、建材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石油、磷概念、化肥等板块跌幅居前。北上资金净流出56.25亿元。

超高景气度 新能源继续领涨

新能源产业早盘整体继续走强,风能板块高开后单边上扬涨近4%,创3个多月来新高,4月低位以来累计上涨逾37%,海力风电、天能重工等涨停或涨超10%;光伏板块亦高开高走涨近2%,锦浪科技、宝馨科技等逾10股涨停或涨超10%;电气设备、充电桩、储能、新能源车等板块均强势上扬。

新能源产业,超高景气度延续。能源局最新数据显示,5月国内光伏新增装机6.83GW,同比增长141%,环比增长86%;1月—5月光伏新增装机23.71GW,同比增长139%,分布式需求持续旺盛。

出口方面,5月太阳能电池组件国内出口金额42.96亿美元,环比增长21.89%,同比增长95.7%;1月—5月累计出口192.5亿美元,同比增长95.9%。

另外,新能源车也高速增长。中汽协数据显示,5月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46.6万辆和44.7万辆,环比增长49.5%和49.6%,同比增长均为110%。此前,中汽协预计,我国新能源车全年销量将超500万辆。

中金公司则预计,在政策加持、新车型产品力驱动、以及供给弹性释放背景下,2022年全球新能源车销量约943.1万辆,同比增长41.8%。

上市公司近来连连曝出大手笔布局新能源产业。正邦科技巨额跨界新能源,引起了市场热烈的追捧,早间开盘涨停。

协鑫集成今日公告,为优化控股子公司OSW股权结构,引入战略投资者,增强OSW资本实力,继续做大做强海外分布式光储市场,全资子公司GCLSIPTE拟将OSW15%股权转让给VNTR,股份转让款共计2700万澳元;同时VNTR拟对OSW增资,认购价共计2400万澳元。协鑫集成早盘高开后秒涨停。

宁德时代即将发布CTP3.0麒麟电池,容量比4680电池高13%;华友钴业177亿元定增,投资印尼华山镍钴公司年产12万吨镍金属量氢氧化镍钴湿法项目、广西华友锂业公司年产5万吨电池级锂盐项目。都受到市场高度关注,股价也均有不俗表现。

万联证券表示,全球电动化趋势确定,我国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持续提升,电池厂商积极扩产带动锂电设备订单高速增长。预计22年锂电设备行业毛利率改善,规模利润齐增。建议关注具有整线供应能力的设备龙头,已进入国外电池厂供应链、加速海外产能布局的公司。

量价齐跌 煤炭板块重挫

早盘,动力煤期货主力合约低开低走大跌逾4%;焦炭、焦煤双双重挫超10%,均创年内最大跌幅,价格也都创近4个月来新低。

煤炭价格的大跌,导致早间A股煤炭板块低开低走,盘中一度大跌逾6%,山西焦煤、晋控煤业、上海能源、山煤国际等多股盘中跌停,中煤能源、兖矿能源、平煤股份等纷纷大幅回落。

近年来煤价的高企,令煤炭上市公司赚得盆满钵满,股价也是节节走高,煤炭板块今年最高涨逾50%,即使今日大跌,年内整体涨幅仍高达逾35%,可谓是今年最强板块。多只煤炭相关ETF基金今年以来净值涨幅均超过30%。

上周末,多家煤炭企业公布5月运营数据。中国神华5月煤炭销售量3530万吨,同比减少12.8%。本年累计煤炭销量1.778亿吨,同比减少10.8%。中煤能源5月份商品煤产量955万吨,同比下降5.4%;商品煤销量2278万吨,同比下降13.1%。

中国神华表示,煤炭销售量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外购煤销售量下降。另外,公司火电机组所在部分区域电力需求下降,水电出力增加。

此外,中国电煤采购价格指数周报显示,6月上旬电厂整体库存同比增加2408万吨,库存可用天数24.9天,继续保持在近两年同期最高水平。

中信证券表示,市场对煤炭行业需求的担忧重现,钢铁等黑色终端产品降价、美联储加息影响能源及大宗商品价格等因素都增加了煤价的负面预期。但依然看好复工复产下需求的恢复,以及稳增长及地产政策效果对中期煤炭需求的提振。预计板块调整过后,板块会重新进入上涨通道,建议调整过程中,可逢低增配低估值公司:兰花科创、山西焦煤、冀中能源、兖矿能源、华阳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