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国住房市场迎暴风雨前夜! 华尔街应声下调房地产服务公司评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6-20 11:03: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房屋开工数和建筑许可数降幅均超过预期,房屋建筑商信心连续第六个月下滑,降至2020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原标题:美国住房市场迎暴风雨前夜! 华尔街应声下调房地产服务公司评级)

随着加息周期之下美国抵押贷款利率上升,以及通胀屡创新高带动房价继续上涨,一些潜在购房者开始观望,新冠疫情期间加剧的白热化住房市场开始逐步缓解。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房屋开工数和建筑许可数降幅均超过预期,房屋建筑商信心连续第六个月下滑,降至2020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但数据显示,该行业并没有彻底陷入困境,上周抵押贷款申请量增加了6.6%,较前一周的6.5%降幅有所反弹。

美国政府上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上个月美国新住宅开工数同比下降14.4%,即折合成年率至155万套,为一年多来(14个月)最低水平。市场预期中值为169万套。抵押贷款利率方面,数据显示,在截至6月16日的一周,美国30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平均利率升至5.78%,远高于年初时3.11%的水平,达到2008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据悉,这一数字是在美联储宣布加息75个基点之前公布,目前美国部分银行已经报出6%或更高利率,由此可见美联储加息将会愈发增加美国购房者的压力。

来自Redfin和Re/Max的最新报告也显示房地产行业扩张速度放缓。全球知名房地产经纪集团Re/Max在其2022年5月住房报告中称,5月份的房屋成交数量较上年同期下降8.5%,而5月份通常是一年中房屋销售最活跃的月份之一。

此外,尽管房屋库存量仍远低于历史水平,但库存已开始增加。Re/Max表示,5月份待售房屋销量较4月份增加16.3%。月度库存供应量从4月份的0.8上升至0.9。该公司称,在新冠疫情爆发前的五年里,更典型的库存水平相当于如今两到三个月的供应量。

然而,这些因素似乎并没有阻止房价的上涨。2022年5月的销售价格中值为43万美元,较4月的42.5万美元上涨1.2%,比2021年5月的38万美元上涨13.2%。

另一个表明房价还没有达到疲软的迹象是:5月份的平均接近挂牌价格比率为103%,这意味着房屋售价比要价高出3%。相比之下,2021年5月的这一比例分别为102%。Redfin在房屋竞标中也看到了类似的动态。据其经纪商提供的数据显示,5月,一套具代表性的房屋在竞购战中收到了5.3份报价,但低于4月的6.8份和2021年5月的7.4份。

尽管如此,Redfin在报告中表示:“购房者的竞争正在降温,因为抵押贷款利率上升和房价飙升,令许多美国人购房变得不那么可行,”这一点在新购房者具代表性的月抵押贷款利率中得到了证实,按目前5.78%的美国30年期抵押贷款利率计算,月抵押贷款利率为2.514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93%上涨近50%。

来自Redfin的经济学家预计,到2022年底,竞标率将降至50%以下——平均而言,每周有5.6%的待售房屋价格下降,这是Redfin自2015年初开始收集数据以来的最高水平。Redfin在另一份报告中称,在截至6月12日的四周内,房屋卖家也表示有可能降低标价。

华尔街开始下调房地产服务公司评级

如下图所示,在过去的五年里,房地产服务公司的表现超过了房屋建筑公司和标普500指数。然而,随着该市场的活动放缓,华尔街分析师们一直在重新评估这些股票评级。

据了解,富国银行下调了托尔兄弟(TOL.US), M.D.C. Holdings (MDC.US)和Meritage Homes (MTH.US)评级,而美国银行则下调了Dream Finders Homes (DFH.US)评级。B. Riley下调了Taylor Morrison Home (TMHC.US), Tri Pointe Homes (TPH.US)和Green Brick Partners(GRBK.US)的评级。

5月现房销售数据将于本周二公布,折合年率市场普遍预计为539万套,4月为561万套。5月新房销售数据将于周五公布,市场预计为58万套,低于4月的59万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