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诉ST中捷案已被杭州中院受理 律师明确可索赔区间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2-06-20 19: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投资者诉ST中捷案已被杭州中院受理 律师明确可索赔区间)

日前,ST中捷(002021)披露,公司于6月16日收到杭州中院送达的《应诉通知书》《民事起诉状》等相关文件。

据《应诉通知书》显示,杭州中院已受理原告投资者吕某诉ST中捷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一案。原告请求法院依法判令公司赔偿原告投资损失34.65万元,并请求法院依法判令被告承担案件的全部诉讼费用。ST中捷表示,截至该公告披露日,本次案件尚未开庭审理,案件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可能影响存在不确定性。

上述投资者诉ST中捷一案源于2020年1月15日,ST中捷(002021)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立案调查。2021年2月4日,ST中捷发布了关于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公告。该决定书中,证监会认定ST中捷信息披露违规违法,并对被告给予相应处罚。

对于ST中捷的违法事实已经明确,根据相关司法解释,上海沪紫律师事务所刘鹏律师认为,凡在2015年11月26日至2018年6月5日期间买入ST中捷股票,并在2018年6月6日及之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大众证券报”(特征码:11011)报名,参与诉讼索赔。

值得一提的是,ST中捷于2022年4月8日再次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收到证监会下发的《立案告知书》。6月8日盘后,公司发布公告称,截至本公告日,相关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公司尚未收到中国证监会就上述立案调查事项的结论性意见或决定。

目前尚不清楚ST中捷此次被查的具体原由,但这已是公司近三年来第二次因信披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扫码登记索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中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