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澳联储预计通胀率将加速上行 市场预计7月和8月继续加息50基点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6-21 09:30: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澳大利亚联储主席洛威预计,今年最后三个月的澳大利亚通胀率将加速至7%,到2023年初才会开始回落。

(原标题:澳联储预计通胀率将加速上行 市场预计7月和8月继续加息50基点)

澳大利亚联储主席洛威(Philip Lowe)重申,澳大利亚民众应为进一步加息做好准备,同时强调未来的货币政策动向将取决于未来公布的经济数据。

智通财经APP获悉,洛威周二在悉尼的一次演讲中预计,今年最后三个月澳大利亚通胀率将加速至7%,到2023年初才会开始回落。他表示:“对于一个失业率低、通胀高企的经济体来说,基准利率水平仍然很低。”数据显示,澳大利亚今年第一季度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增长5.1%,增幅创2001年以来新高。

“但我想强调的是,我们并没有走在预设的道路上。我们加息的速度有多快以及路程有多远,将取决于未来的经济数据。”洛威表示。

澳联储本月将基准利率上调50个基点至0.85%,令投资者感到意外,由于澳大利亚通胀超出预期,澳联储在5月份开启了货币紧缩周期。有经济学家表示,澳大利亚货币政策比美联储等同行的政策更落后,货币市场正押注澳联储在今年剩下的时间里每个月都会进行加息,并且市场普遍预计澳联储7月和8月将连续加息50个基点。

市场定价暗示澳联储7月和8月将连续加息50个基点

澳联储主席洛威的鹰派观点反映出,澳大利亚经济正在接近满负荷状态运转,并受到俄乌冲突和供应链中断引发的全球通胀压力冲击。洛威表示,全球和澳大利亚的加息周期将开始遏制物价上涨。他强调:“澳联储承诺采取必要措施,确保通胀随着时间的推移回到2%至3%的目标区间。”

洛威表示,本月决定更大幅度加息的原因是“有额外信息暗示将进一步上修本已高企的通胀预期”,且利率水平仍很低。他指出,中期通胀预期稳定在2-3%左右,暗示澳大利亚民众相信价格会回落。他补充称:“我们希望尽我们所能确保这种情况继续下去。”“加息在这方面可以发挥作用。”

另外,澳联储6月会议纪要显示,同意未来几个月需要采取进一步措施,使澳大利亚的货币政策趋于正常化,委员会成员们普遍预计通胀将进一步上升,然后在2023年回落至2%至3%区间的顶端。在这些“鹰派”消息提振之下,澳元汇率得到提振,澳元兑美元涨幅从0.09%瞬间拉伸至0.48%。

澳大利亚经济规模达2.2万亿澳元(约1.5万亿美元),目前劳动力市场处于近50年来最紧张状态,家庭消费活力十足,贷款需求依然强劲,这可能是澳联储对经济体经受更快加息的能力充满信心的一个关键原因。隔夜指数掉期意味着现金利率将在12月达到3.8%。洛威还强调,目前市场对今年加息的预期不太可能成为现实。

洛威表示,随着利率上升,政策决策者将密切关注消费者支出,同时指出,家庭资产负债表总体状况良好,在新冠疫情期间额外新增储蓄超过2,000亿澳元。他还表示:“强劲的就业增长正在持续,目前有很多就业机会,这是很重要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