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二度特停!不到一个月,暴涨近4倍!

来源:e公司 作者:黄翔 2022-06-22 08: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二度特停!不到一个月,暴涨近4倍!)

因涉及核酸检测车概念,中通客车股价持续飙升,在22个交易日暴涨391%后,该公司股票再度停牌核查。

6月21日晚,中通客车(000957)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暨停牌核查公告,因近期公司股票异常波动,为维护投资者利益,公司将就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进行核查。中通客车股票自6月22日起停牌,自披露核查公告后复牌。而这已是中通客车本月第二次停牌核查。

记者注意到,中通客车股票自5月13日开始开启直线上涨模式,期间多次遭到监管问询,并且还披露减持计划,但这些都没给股价降温。而在近期,中通客车还表态,公司已经完成太阳能增程式智能驾驶客车的研发,至此该股票又新增了一条“太阳能概念”。

股价涨近4倍

近一个多月以来,中通客车股价已暴涨近四倍。数据显示,从5月13日到6月1日,14个交易日中,中通客车连续收获13个涨停板。6月17日和6月20日,中通客车再现涨停。截至21日收盘,中通客车报21.32元/股,总市值126.4亿元。比5月12日收盘价4.34元上涨近4倍。

此前,中通客车在互动平台上表示,目前公司实现批量销售的产品有12米、13米两款核酸检测车,全部达到P2+生物安全实验室标准,搭载医疗专用空气调节系统,配备高效新风过滤系统、医疗给排水系统、全自动PCR分析系统、5G信号传输等,具备随采、随检、随上报的功能。

此外,中通客车在近期又表态,公司已经完成了太阳能增程式智能驾驶客车的研发,具备了太阳能发电增程及自动驾驶功能,可以实现太阳能接入动力电池。

不过,按中通客车的说法,核酸检测车仅卖出38辆。中通客车答复投资者提问时称,目前产品以客车为主,医疗专用车目前数量较少。同时,公司暂时没有一线城市核酸采集小车的合作业务。

而受疫情反复、新能源补贴政策变化以及国内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等影响,在财报数据方面中通客车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今年一季度,中通客车实现营收8.63亿元,同比增长30.93%,而净利润为-0.35亿元。

在股价飙涨期间,中通客车还披露了减持计划。5月31日晚,中通客车还披露,持股18.96%的股东山东国投出于自身经营发展需要,拟在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的方式减持不超118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9%。山东国投是山东省国资委下属主要投资平台,截至目前持有中通客车1.12亿股,占中通客车总股本的18.96%,位列第二大股东。

但这一系列的表态都未降低股民对中通客车股票的热情,在最近三个交易日里,中通客车股价继续涨超20%。

两度停牌

中通客车股价的多次涨停,也引发了监管层的关注。

5月27日晚间,深交所向中通客车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结合核酸检测车产量、收入金额、在手订单情况等,说明公司核酸检测车业务规模及对公司盈利能力等的影响。

此后,5月31日,中通客车对深交所关注函作出回复表示,近期公司不存在任何异常情况。1-4 月份,公司累计销售核酸检测车20台,收入6170.97万,该产品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比例5.39%;以销定产,无库存。截至5月30日,公司核酸检测车在手订单18台,预计收入4578万元。核酸检测车业务不足以对公司业务发展及盈利能力产生重大影响。

对于上述答复,当日晚间监管层再度要求其停牌核查,同时发出问询函。停牌一周多后的6月10日,中通客车复牌。

6月13日晚间,中通客车回复了深交所的问询函。中通客车表示,受疫情、行业总量、销售规模、成本上升、期间费用率上升等因素综合影响,公司扣非后净利润及盈利能力逐年下降。对于业绩持续下滑甚至亏损原因,中通客车的解释为客车销量不断下滑的同时,单车成本费用也在上升。数据显示,公司2019年-2021年销量分别为15038台、10466台和10050台,近三年销量呈现逐年下降态势。

据21日晚公告,此次中通客车将自6月22日开市起停牌,自披露核查公告后复牌。同时,中通客车也特别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