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国经济“软着陆”难度极大! 达利欧:降低通胀意味着高额代价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6-22 09:13: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不造成经济疲软的这种假设下,美联储将无法采取任何措施来对抗通胀。”

(原标题:美国经济“软着陆”难度极大! 达利欧:降低通胀意味着高额代价)

美联储上周宣布加息75基点之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重申美联储的重要政策目标之一就是压低通胀,并使之回到2%的政策目标上。鲍威尔在议息会议后的一次公开演讲中表示,美联储目前专注于将通胀率恢复至2%水平,并强调美联储稳定物价的承诺增加了市场对美元的信心。

但不少分析人士认为美国经济在加息周期中难以实现“软着陆”,采取激进手段控制通胀将不可避免导致美国经济陷入困境。

智通财经APP获悉,桥水基金创始人瑞·达利欧(Ray Dalio)周二在领英(LinkedIn)上写道:“美联储加息背景下,一旦通胀得到控制,实际情况就会再次好转的论调是幼稚的,并且与经济机器的运作方式不一致。”

这位亿万富翁兼对冲基金创始人表示,虽然收紧货币政策将会导致消费者支出减少,从而可能会压低美国通胀率,但这并没有让情况变得更加乐观。达利欧补充道:“这只是将通胀对人们的部分挤压,转移到通过降低购买力来挤压人们。”

达利欧强调,美联储无法在不造成经济疲软的情况下遏制通胀。“在不造成经济疲软的这种假设下,美联储将无法采取任何措施来对抗通胀。”达利欧在他的结论中写道。

达利欧表示:“由于债务资产和负债如此之高,且预计将因政府赤字而进一步增加,叠加美联储出售政府债券,美国民间信贷规模增长可能将不得不收缩,进而令经济趋势走弱。”“长期来看,美联储很可能会走一条中间路线,即引领美国经济走向滞胀。”他补充道。

达利欧还表示,美联储在前期大规模购买政府债券,进而扩大资产负债表,如今却以几乎同样迅速的步伐抛售债券,以及缩表,因此金融市场或将面临剧烈震荡,投资者需要做好足够的准备工作。

另外,达利欧认为,由于现在美国政府负债水平非常高,美联储几乎不可能将利率上调至足够高的水平——如果利率非常高,美国政府的压力将会更大。达利欧曾预计,在经历滞胀持续冲击经济之后,全球主要央行可能将在2024年开启降息周期。

从利率期货市场预期也能看出,交易员们预计美国将在大约两年左右开始降息,包括英国在内的多个发达经济体也将采取相似举措。但目前市场关注的重点仍然聚焦在美联储激进加息进程上,并且普遍认为美联储货币政策未出现明显转向,或者美联储官员透露即将出现转折的明确信号之前,金融市场风险偏好难以修复,股票等风险性资产波动性仍然较大,调整趋势还将继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