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机股份周五上市 北交所将迎来第100家公司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朱蓉 2022-06-22 21:0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优机股份周五上市 北交所将迎来第100家公司)

北交所即将迎来第100家上市公司。北交所官网显示,优机股份将于6月24日在北交所上市,截至22日,北交所上市公司数量已达99家,随着优机股份本周五上市,北交所队伍数量将迈上新台阶。

募资8050万元扩充主业

优机股份主要从事定制化机械设备及零部件的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2019年度、2020年度及2021年度,公司分别实现营收6.05亿元、5.67亿元和7.0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519万元、2946万元和4116万元。截至2021年底,公司拥有85项专利,参与4项国家或行业标准制定。报告期内研发投入金额分别为2237.07万元、1964.83万元和1977.21万元,研发费用率分别为3.69%、3.47%和2.8%。

此次登陆北交所,公司发行价格为7元/股,共发行1150万股,实际募得资金8050万元,拟用于航空零部件智能制造基地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升级建设项目。

此次发行,保荐券商为东莞证券,共吸引19万户投资者参与打新,网上有效申购倍数为660.61倍,网上冻结资金约为505.2亿元。战略配售方面,本次发行战略配售股份合计230万股,占本次发行规模的20%(不含超额配售部分股票数量),战略配售募集资金金额合计1610万元。

深圳市丹桂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丹桂顺之实事求是伍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实际获配90万股,青岛晨融鼎浩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嘉兴重信金长川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北京聚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江海证券各实际获配30万股,开源证券实际获配20万股。

北交所市场生态明显改善

而随着市场认知度的提升,等待登陆北交所的公司也明显增多。北交所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2日,已有29家公司的审查状态为“已受理”,30家公司审查状态为“已问询”,3家公司处于“已通过”状态。另一方面,北交所新股发行上市的审核速度也在逐步加快。今年以来,北交所已累计召开27次审议会议,除了前两个月,3月-5月三个月间,北交所合计召开了18次会议。

此外,作为北交所的“预备军”,新三板创新层公司的队伍也在持续壮大。截至22日,创新层挂牌公司总计1696家,总股本1601.79亿股。

此前,北交所副总经理王丽公开表示,北交所正逐步实现发行上市的常态化,合格投资者参与踊跃,目前数量已超500万。公募基金、社保基金、QFII的投资机构积极入市,加速布局,市场生态明显改善。

北交所将加快聚集一批高质量上市公司,形成合理的市场规模和市场深度,充分发挥新三板和北交所两个市场一体化开展的优势,促进形成储备、挂牌、辅导、上市梯次递进的企业成长路径。此外,还将拓宽市场服务布局,加大资源导入,对符合因新三板挂牌和北交所申报条件的企业实现“一企一导一策”,高质效协调解决企业出现的问题,助力企业更加顺畅地进入资本市场。

记者 朱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