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商务部王受文:期待同金砖国家共筑稳定安全的产业链供应链体系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江聃 2022-06-25 00: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商务部王受文:期待同金砖国家共筑稳定安全的产业链供应链体系)

6月24日,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介绍了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经贸成果。王受文表示,6月23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成功举行。五国领导人共同发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北京宣言》,批准了有关数字经济、绿色可持续发展、供应链合作、支持世贸组织改革等多项经贸成果,内容丰富,意义重大,为新时期的金砖经贸合作规划了重点,指明了方向。

本次会晤核准了《金砖国家数字经济伙伴关系框架》、《金砖国家贸易投资与可持续发展倡议》、《金砖国家加强供应链合作倡议》和《金砖国家加强多边贸易体制和世贸组织改革声明》。

其中,《金砖国家加强多边贸易体制和世贸组织改革声明》重申支持和维护多边贸易体制,积极参与世贸组织改革,强调应恢复两级审理的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同时,五国领导人高度评价MC12取得的丰硕成果,认为会议的成功体现了多边主义的价值。王受文表示,今年6月,金砖国家共同发出了坚定支持多边贸易体制的“最强音”,让“金砖声音”掷地有声、“金砖智慧”闪耀多边。

《金砖国家加强供应链合作倡议》强调要维护供应链的开放、高效、稳定、透明、可靠和韧性,同时针对当前全球和区域供应链的堵点,对症下药,提出了深化疫苗合作、加强投资合作、提升互联互通水平、强化技术标准和规制合作、促进服务贸易合作、提升港口和物流基础设施运转效率、支持中小微企业等12条具体合作举措,为金砖国家深化供应链合作明确了方向,划出了重点。王受文表示,期待同金砖国家围绕产业链供应链开展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共同构筑稳定安全、互利共赢的产业链供应链体系,促进贸易投资流动和经济持续复苏。

“除了刚才提到的成果文件,本次会晤还对今年经贸领域的务实合作活动予以了充分认可。”王受文说,上半年,我们举办了“买在金砖”线上促销活动,金砖国家优质特色商品的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133.5%,俄罗斯的巧克力、南非的红酒、印度的调味料和巴西的坚果炒货都成了“爆款”,受到广大消费者追捧。下半年还将举办数字经济对话会、“云上大讲堂”电商培训金砖专场、服务贸易论坛、可持续投资论坛等活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