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宁波精达控制权拟变更 宁波国资委将成实控人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孙宪超 2022-06-25 01:3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宁波精达控制权拟变更 宁波国资委将成实控人)

证券时报记者 孙宪超

宁波精达(603088)6月24日晚公告,持股31.98%的控股股东成形控股拟减持不超过2%公司股份。此外,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郑良才、郑功的通知,其与通商集团签订了《股权转让意向书》,在成形控股减持完毕后,将成形控股100%股权转让给受让方,双方经初步协商,同意转让价格为10.58亿元。若本次股份转让实施完成后,成形控股将成为通商集团的控股子公司,公司实际控制人也将变更为宁波市国资委。

郑良才现为宁波精达董事长,郑功为宁波精达董事、副总经理。截至公告日,郑良才、郑功合计持有成形控股100%股权,间接持有宁波精达1.38亿股普通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1.98%,系宁波精达的第一大股东、实际控制人。

成形控股拟减持宁波精达860.5184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股份,并将其他非上市公司资产及负债剥离。经上述调整后,郑良才、郑功持有的宁波成形控股100%股权转让给通商集团,通商集团间接持有宁波精达1.29亿股股份。

通商集团为宁波市国资委旗下国有独资企业,注册资本200亿元,截至2022年第一季度末总资产2494亿元,净资产1053亿元。通商集团是宁波市级国有资本运营投资平台,根据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重点聚焦战略性、支柱性、先导性的项目和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培育和引领。

宁波精达主要业务为换热器装备和精密压力机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去年9月4日,宁波精达曾经公告,控股股东成形控股、实际控制人郑功和徐俭芬,拟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向银万全盈1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合计转让公司1536.64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该次转让价格5.60元/股,转让价款共计8605.18万元。

在6月24日晚披露的最新公告当中,宁波精达表示,公司引入通商集团作为新控股股东,将强化股东结构,发挥各股东优势,加强资源互补,为公司进一步增加产能投入、促进产品升级、提升管理水平、建设企业品牌创造更多便利条件,有利于公司持续、稳定发展,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使公司做大做强。

本次股权转让尚需经宁波精达股东大会审议同意豁免公司实际控制人间接持股自愿锁定承诺事项后,方可签署正式转让协议。本次豁免承诺有利于控制权转让的顺利进行,不会对公司发展造成不利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波精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