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全球IPO进入“冰冻期” 投行承销费用剧降74%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6-30 17:47: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球投资银行在3月底至6月21日期间的股票资本市场交易费用下降74%至26亿美元。

(原标题:全球IPO进入“冰冻期” 投行承销费用剧降74%)

智通财经APP获悉,市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以及俄乌战争在第二季度给股票资本市场带来了阵阵寒意,使投行们无法在IPO过程中通过承销股票赚取丰厚的费用。根据Refinitiv的数据,全球投资银行在3月底至6月21日期间的股票资本市场交易费用下降74%至26亿美元;受美国和欧洲两大市场的拖累,全球IPO和上市公司其他融资活动筹集的总金额达到940亿美元,仅为去年同期的四分之一。

传统上占全球IPO市场约60%的美国和欧洲在第二季度的发行量较去年暴跌96%,只占全球发行量的9%。

多家公司取消上市计划

投行们希望今年下半年的市场状况会有所改善,豪华汽车制造公司保时捷、芯片制造公司ARM以及护肤品公司Galderma有望在下一个IPO窗口上市。

然而,多家计划在2022年上市的公司推迟了IPO。其中,瑞士工程技术公司ABB上周推迟了其电动汽车充电业务IPO,理由是市场状况富有挑战;意大利埃尼集团以相同的原因推迟了该公司零售和可再生能源部门的上市计划。

其他美国公司也采取了类似举措,包括社交媒体网站Reddit Inc和英特尔自动驾驶汽车部门Mobileye。

瑞银美洲股票资本市场负责人Brad Miller表示:“大多数寻求IPO的科技、医疗保健和消费者等领域的成长型公司已经将上市日期推迟到了美国劳动节(9月5日)之后。”

Miller还表示,一些计划上市的公司甚至将IPO日期推迟到了2023年或者通胀、利率以及市场前景更明朗的时候。

SPAC上市亦受影响

当前不佳的市场状况也对SPAC(空白支票公司或特殊目的收购公司)造成影响。投资者对它们的兴趣已减弱,监管审查也更加严格。

中资银行排名上升

由于包括传统IPO在内的股票承销业务下降,通常由美国投行占据领先地位的情况发生了改变。

今年迄今,多达五家中资银行在股票资本市场费用上的排名进入前10,而去年仅有中信排名第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