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券商金股组合七成跑输大盘 中免“加冕”7月人气王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许盈 2022-07-01 02:0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券商金股组合七成跑输大盘 中免“加冕”7月人气王)

证券时报记者 许盈

2022年上半年,由于市场剧烈震荡,前4个月券商金股组合一度惨遭“滑铁卢”,不少组合年内跌幅超30%。不过,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随着上半年交易收官,已有2家券商的金股组合“收复失地”,收益转正。

金股组合半年考

仅2家券商收益为正

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Wind数据库收录的46家券商中,有2家券商的金股组合年内收益为正,分别是申万宏源(+3.75%)、东亚前海证券(0.89%)。

今年上半年,沪深300指数下跌9.22%,共有14个券商金股组合跑赢沪深300指数,占比为三成。开源证券、民生证券的金股组合年内跌幅在5%之内,华西证券、国盛证券、中金公司、浙商证券、长江证券的金股组合年内跌幅也在7%之内。

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尤其是6月以来,券商金股组合快速反弹,有7家券商的6月金股组合收益率高达15%以上。其中,太平洋证券金股组合以23.13%的收益率雄踞榜首,在其6月推荐的10只金股中,立中集团、新莱应材、中国中免、迈为股份等4股单月涨幅均超30%。华西证券的金股组合6月也涨逾20%,开源证券、中信证券、平安证券、川财证券、西部证券的金股组合均涨超15%。

中国中免“加冕”人气王

风格切换分歧加剧

从7月金股标的来看,中国中免成为最受券商青睐的“香饽饽”,目前已经被国信证券、招商证券、太平洋证券、中信证券、财通证券等近10家券商选为7月金股,超越贵州茅台成为7月金股的“人气王”。此外,贵州茅台、TCL中环、恒生电子等标的也获得3家以上券商推荐。

随着行情进一步上涨,券商策略观点的多空分歧也开始加剧,尤其是在延续成长风格还是向消费切换方面,券商观点不一。

一部分券商认为,市场风格有望从成长向消费切换,警惕前期热门赛道的潜在风险。比如,浙商证券金工观点认为,热门赛道注意刹车,市场风格成长向消费修复逻辑漂移,当下可考虑适当增加酒店餐饮、航空机场、家电、家居、医药生物等配置权重。

不过,仍有相当一部分券商仍然看好近月人气高涨的成长风格。比如,平安证券认为,市场仍将以成长结构性行情为主,在经济结构性复苏、政策仍然宽松、流动性整体充裕的背景下,成长板块中期仍有望震荡向上。开源证券也认为,应切换掉“熊市思维”,拥抱更大空间,预计三季度A股仍有进一步上涨动力与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