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报预增股走强,沪市这只股票创7年新高

来源:e公司 作者:毛军 2022-07-01 12:5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报预增股走强,沪市这只股票创7年新高)

(原标题:业绩浪来了!中报预增股走强,沪市这只股票创7年新高;券商密集发布下半年策略报告,这些赛道仍有机会)

今日早盘,A股整体微幅震荡,上证指数围绕3400点,创业板指围绕2800点,科创50指数围绕1100点展开争夺。

盘面上,中报预增、工程机械、培育钻石、电力等板块涨幅居前,前期强势的旅游、酒店餐饮、煤炭、白酒等板块跌幅居前。

中报预增股走强

今日是下半年的第一个交易日,上市公司中报披露工作即将展开,发布半年报预告的公司开始增多。今日公布业绩预告的11家公司中,仅旗滨集团预计净利润同比下降46.33%—56.34%外,其余10股均为预增。

其中,嘉友国际预计,2022年半年度净利润2.67亿元—2.98亿元,同比增长70%—90%。嘉友国际早盘大幅高开后快速封涨停,股价创历史新高(复权),即使以今日涨停价计算,嘉友国际动态市盈率也仅约19倍。

嘉友国际表示,公司持续聚焦非洲增量市场,2022年上半年,投资建设的非洲刚果(金)卡松巴莱萨-萨卡尼亚道路与陆港的现代化与改造项目的道路开通试运营,公司业务由跨境物流延伸至公路运营,收费公路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从6月29日嘉友国际公布的最新前10大股东持股情况可以发行,相较于一季末持股,大股东们在二季度一边倒的集体大幅增持。

中兵红箭也在今日发布公告,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6.65亿元—7.15亿元,同比增长103.41%—118.71%,早盘亦一度强势涨停,也创出历史新高。浙江新能、瑞茂通、新安股份等早盘均跳空高开高走,早前公布中报预增的盛新锂能、莱茵生物、天华超净等均大幅上涨。

另外,根据深交所安排,沃华医药、迈克生物将于7月16日率先披露2022年半年报,按以往历史经验,率先公布财报的一般都是业绩较佳的企业,短期大概率能获得较好的超额收益。沃华医药、迈克生物今日均大幅高开。上交所梅花生物将于7月15日第一个公告2022年半年报,梅花生物早盘也一度高开,创出7年来新高。

机构:许多赛道仍有补涨机会

今日多家券商发布了下半年策略报告,大部分机构下半年看好成长和消费板块。

中信证券指出,随着国内疫情有效防控,政策合力支撑经济快速修复,外部风险压力缓解,A股慢牛重现,年内行情可分为情绪平复、估值修复、估值切换三个阶段,当前市场正处于第二阶段。

第一阶段为5月的情绪平复期,行情由市场风险偏好从底部快速修复驱动,体现为超跌反弹;

第二阶段为6月至8月的估值修复期,行情由稳增长政策集中起效,政策合力推升基本面预期快速修复驱动,节奏上受中报业绩分化和科创板解禁高峰影响,结构上成长制造、消费、医药轮动重估;

第三阶段为9月至四季度的估值切换期,随着盈利快速恢复和外部压力缓解,行情步入平稳期,市场估值切换的过程中,稳增长业绩兑现和“专精特新”逐渐占优。

中金公司认为,向前看,中外政策周期继续反向,中国市场下半年相对海外可能维持相对韧性。但考虑到市场连续反弹两个月、已经累积一定的反弹幅度、个股涨幅更大,后续反弹的持续性则需要看到资金层面更明显的改善、疫情防控更实质的改善、增长预期更实质性的修复、海外市场逐步平稳,否则市场态势可能会从此前的单边上涨走向双向波动,配置上关注政策宽松与疫情修复双主线。

国元证券表示,建议关注宽松的流动性环境下,基本面复苏中表现较好的成长和消费板块。其中,消费则处于复苏前期预期修复下的第一轮估值修复行情,在整体环境乐观的基础下,近日消费场景逐步恢复,会使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超跌板块可能有不错表现,且消费整体在此轮反弹中启动偏晚,许多赛道仍有补涨机会。

国盛证券指出,市场进入7月,风格或有切换,此前领涨的汽车板块率先回落,机构或活跃资金或倾向于业绩增长的公司;随着光伏、风电等板块的大幅上涨,市场或出现新的热点方向,中报业绩披露后,很多上市公司可能会出现分化,一批公司盈利增速将在年中出现底部效应,后续随着资产负债表的修复,利润增速边际效应好转,股价也将得到修复,关注半导体、军工、消费电子、及大消费类补涨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兵红箭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