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国经济衰退担忧愈演愈烈 市场“重拾”大型科技股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7-01 14:46: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对美国经济可能陷入衰退的担忧,促使一些基金经理重新投资于大型科技股和成长型股。

(原标题:美国经济衰退担忧愈演愈烈 市场“重拾”大型科技股)

智通财经APP获悉,对美国经济可能陷入衰退的担忧,促使一些基金经理重新投资于大型科技股和成长型股,希望它们能更好地度过经济风暴。

微软(MSFT.US)、苹果(AAPL.US)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GOOG.US)等许多重量级公司今年的跌幅与大盘持平或超过大盘,原因是美联储为抗击通胀而大幅加息,重创了前几年领涨股市的科技股和成长型公司。

不过,由于成长型企业受整体经济表现的影响较小,一些投资者认为,如果美联储的强硬政策立场将美国拖入衰退,成长型企业的表现可能会超过市场其他企业。

Nuveen首席投资官Saira Malik称:“你开始看到经济增长出现一些裂缝,这将有助于挑选一些在科技领域处于非常有利地位的公司。” Malik一直在增持亚马逊(AMZN.US)和赛富时(CRM.US)等公司的股票。不过,Malik表示:“没有盈利能力的概念性公司将继续受到挑战,因为需要真正的基本面来支撑。”

这一交易仍处于萌芽阶段。美国银行全球研究的最新调查显示,全球基金经理对科技股的配置增加了约7个基点,尽管他们仍对整个行业持悲观态度。其次,根据Vanda研究公司的数据,散户投资者在近期股市下跌时一直在买入苹果等“长青大型科技公司”。

总体而言,今年迄今罗素1000成长指数下跌了28.4%,远低于罗素1000价值指数13.9%的跌幅,罗素1000价值指数包含能源等对经济更为敏感的行业的股票。标普500指数下跌20.7%,是1970年以来表现最差的上半年。

罗素1000成长(K线)指数与价值(蓝色)指数走势

一些科技股的跌幅甚至更大:“木头姐”凯西?伍德(cathy Wood)旗下旗舰基金ARK Innovation ETF今年迄今下跌了57.7%,该基金持有Zoom视频通讯(ZM.US)和Teladoc(TDOC.US)等一批较新的公司。

与此同时,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在最近几周有所加剧。德意志银行6月份对全球投资者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目前有90%的投资者预计美国经济将在2023年底前陷入衰退,高于上个月的78%。

对于Natixis Investment Managers Solutions首席投资组合策略师Jack Janasiewicz来说,这些担忧是增持谷歌母公司Alphabet等公司股票的一个很好的理由。Janasiewicz还认为,这些公司股价的下跌已将估值降至有吸引力的水平。例如,Yardeni Research的数据显示,标普500指数科技股的预期市盈率已降至19.1,为2020年初以来的最低水平。

当然,通胀持续高企的迹象可能会进一步推高对美联储强硬政策立场的预期,有可能推高债券收益率,进而对科技股和成长型股票构成又一次打击。因为较高的收益率降低了科技和其他高增长行业企业的吸引力,这些企业往往依赖未来的现金流进行估值,如果以较高的利率折现,这些企业的现金流的现值就会减少。

将于7月开始的财报季可能带来另一个风险。对科技公司来说,一个重要因素可能是美元走强,美元走强削减了海外盈利。微软在6月2日下调业绩预期时提到美元走强。

Allspring global Investments高级投资策略师Brian Jacobsen表示:“我们认为,对全球投资者来说,更好的方法是保持多样化,并依靠选股从市场中获取价值。”

Harbor Capital旗下Multi-Asset Solutions Team投资组合经理Lindsey Houghton表示,商品价格可能已经见顶的迹象,可能为美联储9月份退出激进的加息路线铺平道路。Multi-Asset Solutions Team一直在出售其持有的部分能源股,以轮换大型科技公司的股票。Houghton认为,由于估值下降和市场份额增加,这些公司的股票在未来几年可能每年上涨20%或更多。他表示:“过去两个月,这些估值已开始达到对我们相当有吸引力的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