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衰退可能性逐渐升温 美国国债迎下半年开门红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7-01 14:36: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市场对美联储加息可能导致经济衰退的担忧持续升温,美国国债市场在今年下半年开局良好。

(原标题:衰退可能性逐渐升温 美国国债迎下半年开门红)

智通财经APP注意到,随着市场对美联储加息可能导致经济衰退的担忧持续升温,美国国债市场在今年下半年开局良好。作为债市基准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6个基点,降至2.95%。该收益率已是连续第四日内下跌,并有望创下七周来最大单周跌幅。

行情也蔓延至其它国家的债市,澳大利亚3年期国债收益率暴跌21个基点,市场预计,澳联储将几天后宣布加息50个基点。Allspring Global Investments高级投资组合经理Janet Rilling表示:“越来越大的衰退可能性正在被市场情绪所消化。而且通胀很可能将保持在高位,因此,美联储将继续采取积极措施。”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小幅回落至3%以下

在全球债券市场出现最新一轮反弹之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曾表示,加息对经济造成损害的风险不如恢复物价稳定重要。投资者仍预计7月将再次加息75个基点,但押注利率见顶的时间已被拉回至2023年3月。

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份个人支出同比增长0.2%,增幅仅为预期的一半,这增强了经济衰退前景的可能性。同时,5月PCE物价指数环比仅增长0.6%,低于预期值0.7%,这支持了通胀即将见顶的观点。

过去三周,随着名义收益率的下降,市场隐含的通胀预期也一直在稳步下降。其中,5年期通胀预期回归到2.1%左右,此前,该指标在在4月时份飙升至2.6%。而美联储的长期通胀率目标是2%。

在增长放缓的背景下,美国平准通胀率下降

6月下旬中的债市升势弥补了部分今年迄今的跌幅。在2022年,一项衡量美国国债表现的广泛指数下跌了9%以上。自1973年以来,该指数只在5个年度出现过下跌,最近一次是在去年,该指数下跌了2.3%。

BMO Capital Markets策略师Ian Lyngen在谈到收益率下降时表示:"季末相关的资金流动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债市的上涨,但也表明,通胀见顶和经济衰退的可能性正在升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