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需求急剧下降 欧元区6月产出PMI跌至49.3创两年新低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7-01 17:06: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元区6月制造业PMI终值 52.1,预期52,前值52。

(原标题:需求急剧下降 欧元区6月产出PMI跌至49.3创两年新低)

智通财经APP获悉,数据显示,欧元区6月制造业PMI终值 52.1,预期52,前值52;产出PMI为49.3,为自2020年6月以来新低。

标普全球首席商业经济学家克里斯·威廉姆森(Chris Williamson)表示:“由于需求急剧下降,欧元区制造业在6月份开始萎缩,两年来首次出现生产下降。”

欧元区6月制造业新订单PMI终值为45.2,为自2020年5月以来新低。

威廉姆森表示:“由于物价上涨和经济前景不确定,消费者在支出方面越来越谨慎,需求现在正在减弱。且在未来几个月,经济低迷的势头似乎还将继续。”

据悉,PMI是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制造业活动水平的重要指标,数值大于50表明经济处于扩张态势,小于50则代表经济处于低迷萎缩状态。

另外,欧元区6月通胀率初值意外升至8.6%,是欧洲央行 2% 通胀目标的四倍多。

调查显示,欧洲央行在收紧货币政策方面落后于全球多数央行,但预计其将在9月将存款利率提高至零上方,为十年来首次。欧洲央行很可能在本月开始加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