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南方电网对港送电突破3000亿千瓦时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7-01 18:32: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截至6月28日,内地通过南方电网向香港输送电量累计突破3000亿千瓦时,达到3043亿千瓦时,约占香港总用电量的四分之一,为香港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

(原标题:南方电网对港送电突破3000亿千瓦时)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中国电力报》报道,截至6月28日,内地通过南方电网向香港输送电量累计突破3000亿千瓦时,达到3043亿千瓦时,约占香港总用电量的四分之一,为香港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

据悉,南方电网对港送电已有28年。目前,南方电网通过11回高压输电线路与香港联网,把大亚湾核电站近80%的发电量输送到香港,并提供调峰调频和事故应急服务。

“28年来,我们持续为香港输送100%的清洁能源,相当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38亿吨。”南方电网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副总经理黄河介绍,清洁、高效、可靠的核电为满足香港电力供应、改善能源结构发挥了积极作用。

如今,在“脱碳”方面,香港已经走在全国前列。数据显示,香港碳排放已在2014年达峰,目前正争取在2050年前实现碳中和。南方电网公司表示,将加快构建更加适应高比例可再生能源发展的现代化电网,持续提升清洁能源输送能力,全力服务香港地区实现碳中和。

根据规划,“十四五”期间,粤港两地将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开工建设500千伏皇岗输变电工程,完成4回高压线路和深圳变电站的改造升级。届时,对港最大送电能力将由现在的170万千瓦再提升六成,即在特殊情况下,南方电网的紧急支援能力可达到270万千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