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日本股债双杀! 投资者誓与日本央行一决胜负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7-04 10:31: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黑田东彦试图“长期抵抗”以巩固日本的价格上涨,导致他与市场之间的冲突不断加剧。

(原标题:日本股债双杀! 投资者誓与日本央行一决胜负)

智通财经APP获悉,由于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坚持超低利率政策,投资者设想市场将出现这种情况:日元继续下跌;卖空者推升日本国债收益率;股票投资者“坐过山车”,而信贷投资者处于观望状态。全球主要的央行因通胀失控被迫加息,而黑田东彦试图“长期抵抗”以巩固日本的价格上涨,导致他与市场之间的冲突不断加剧。

Asymmetric Advisors Pte的策略师Amir Anvarzadeh密切关注日本市场有3年多时间,他表示:“这一切都归结于日本央行的政策和日元疲软。日本央行如何驾驭货币政策和通胀将影响股票到信贷的各个方面,并为做空日本国债提供了机会,这种情况将一直持续到日本央行对利率的看法发生变化为止。”

布朗兄弟哈里曼公司预计日元兑美元汇率将突破140美元,一些对冲基金也持有这一观点,认为日本央行将会使日本与其他国家的收益率差距扩大。

然而,疲软的日元最终可能会迫使黑田东彦做出让步。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押注他会放松控制并加息,因此正在出售日本国债。

日兴证券预计日本股市在年底前将继续下跌,而信贷基金则对投资持谨慎态度,直到波动消退。

做空日元

在黑田东彦于6月最后一次货币政策会议上强调削减刺激还为时过早之后,卖出日元仍是最热门的交易之一。

作为今年表现最差的十国集团货币的日元,上周它兑美元跌至137,为199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瑞信策略师预测未来三个月还会跌至138元,而摩根大通认为日元将测试140关口。

布朗兄弟哈里曼公司全球货币策略主管Win Thin表示:“在日本央行维持鸽派立场的情况下,我们仍然认为日元兑美元将最终测试1998年8月接近147.65的点位。”

不过,日元的波动与美国国债和对美元的需求密切相关。未来几个月美国加息预期若达到峰值,可能会缓解日元的严峻形势,而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可能会刺激包括日元在内的避险资产上涨。

债券或进入熊市

交易员还可能对日本9万亿美元的债券市场加大看跌押注。

Graticule Asset Management Asia Pte、施罗德和BlueBay资产管理都是出售日本国债的基金。十年期日元利率掉期已经超过了日本央行0.25%的临界线,这表明投资者预计政策制定者将被迫投降。

正在做空日本国债的摩根大通基金经理Arjun Vij称:“我们对日本国债持负面看法。投资者将继续考验日本央行对收益率曲线控制的承诺,但最终日本央行将会在经济和政治环境合适的情况下改变立场。”

包括Chetan Ahya在内的摩根士丹利策略师则认为,如果日元突破150并进一步提振日本的核心物价增长,这可能会满足持续通胀的必要条件并促使日本央行做出反应。它将迅速转变其前瞻指引,调整收益率曲线控制目标,并在随后的会议上加息15个基点。

但要把握好时机可能会很棘手。日本上周五公布的通胀数据显示,6月份日本广义通胀上涨2.3%,但剔除新鲜食品和能源后,涨幅不到该数字的一半。

道明证券驻新加坡策略师Prashant Newnaha表示,日本央行基本上已经告诉市场,它不会被胁迫收紧政策,而是会按照自己的方式行事。如果日元在外国债券收益率上升的背景下走弱,预计空头将卷土重来并再次测试日本央行。

信用难题

与宏观基金交易火爆的情况相比,信贷投资者持谨慎态度。数据显示,6月份日本企业债销售下降,是2020年3月以来的最差表现。

野村高级信贷分析师Kazuma Ogino指出,日本央行政策的不确定性将在年底前加剧,这可能会抑制企业债券的销售。

日兴证券高级信贷分析师Tsuyoshi Yoshikawa表示:“投资者可能会再观望三个月左右,直到利率波动情况缓解。我们看到7月份的情况正在改善,但公司们计划发行的票据数量等细节仍悬而未决。”

股市震荡

股票投资者也在为动荡做准备。

随着美联储加息引发经济衰退的担忧,风险偏好的下降可能会打击日本股市。好消息是日元贬值可能会提高日本的出口额,或许有助于改善市场情绪。

瑞士百达资产管理策略师Takatoshi Itoshima表示,由于投资者规避风险,日经225指数今年下半年可能会在25000至30000点之间波动。该指数上周五收于25900点左右,自1月初以来下跌近10%。

该分析师称:“美联储在7月底加息时,日经225指数可能会跌至大约25000点。不过我相信它将出现反弹并可能在9月到12月之间的某个时间测试更高点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